南通5萬余名考生中考 全市設7個考區43個考點

2021年06月16日11:31  來源:江海晚報
 
原標題:南通5萬余名考生今天中考

  晚報訊 今天,2021年南通中等學校考試即將開始,5萬余名考生將進入考場,書寫自己的精彩人生。數據顯示,我市今年中考共有7個考區、43個考點、1662個考場,其中主城區設有8個考點,343個考場。

  今年中考,我市繼續實行中等學校招生考試與初中畢業考試“兩考合一”和“一考多分流”政策,確保義務教育鞏固率達100%。文件顯示,今年中考學業科目包括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道德與法治、歷史、體育與健康,總分為760分。目前,英語聽力考試、體育與健康考試和我市相關考生的志願填報工作已經完成。

  專家提醒,考生在中考期間要注意飲食安全。食用新鮮食物,不吃剩菜剩飯。盡量選擇在家或學校食堂用餐,外出就餐要選擇有食品經營許可証或餐飲服務許可証的場所。建議不要輕易改變學生平時的飲食習慣和規律,切勿嘗試新奇的食材或者不常吃的食物,避免造成腸胃紊亂等。

  市教育考試院特別提醒,考生和考生家長要謹慎對待一些號稱可以“補腦”的保健食品。因為我國從未批准過任何“補腦”保健功能的保健食品,已批准的具有“緩解體力疲勞”“增強免疫力”等功能的保健食品,也不適用於補腦、提高智商和緩解腦力疲勞等。好的成績除依靠平時刻苦學習和積累外,沒有短時間提高智力和學習成績的“靈丹妙藥”。

  記者沈樑

(責編:孟二波、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