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邗江煙草:學習黨史辦實事 為民服務解難題

2021年06月18日22:3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窗口工作人員指導零售客戶掃碼瀏覽業務。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揚州市煙草公司邗江分公司(以下簡稱“邗江煙草”)把學習黨史同總結經驗、推動工作結合起來,把解決零售戶的煩心事、麻煩事、操心事放首位,推動黨史學習教育高標准高質量開展。

“姑娘,你把需要的材料都寫在紙上,千萬別漏了,從我家到這來回30多公裡,跑一趟不容易。”近日,邗江煙草辦証大廳來了一位老人,他叫毛慶雲,老人准備開一家小店,補貼家用。

“您把這張便民卡收好,回去用手機掃一下卡上的二維碼,您想知道的就都在手機上了。”服務人員遞上便民卡,並耐心地為毛慶雲演示了一遍。“太方便了,你們想的真周到。”老人收好便民卡,滿意地離開了辦証大廳。

面對這些“新手”,如何辦証、入網、訂貨是窗口人員回答頻次最高的問題。邗江煙草制作了“新客戶申請、入網辦理流程”視頻。掃一掃二維碼,30秒快速知曉申請辦理條件、1分鐘獲悉如何取得煙草証、35秒明白入網流程,真正實現了“讓信息多跑路、客戶少跑腿”。這段小視頻只是邗江煙草推進“放管服”改革工作的一個縮影。近年來,邗江煙,在依法放、高效管、優質服、穩就業等方面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圖為黨員走訪幫扶困難零售戶。

“在我最困難的時候,是他們幫助了我,讓我對生活又樹立了信心。”生活越來越有保障,邗江區槐泗鎮愛德華煙酒店店主楊晨對邗江煙草是打心眼裡地感激。

楊晨自幼患有小兒麻痺症,就靠著這個小店維持生計。今年以來,邗江煙草與楊晨結成幫扶對子,從資金支持、店面升級、陳列等多個方面,制定個性化的幫扶策略。一套幫扶組合拳,讓這個原先的鄉鎮“老破小”煥然一新,成了附近居民熱衷打卡的“網紅店”。

黨史學習教育以來,邗江煙草推出一系列便民、為民、惠民的新招實招,努力做到辦好事、辦實事、辦好身邊事,不斷提升客戶的滿意度和幸福感。(周澤文)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