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 南通場館增至四處

2021年06月21日14:06  來源:南通日報社
 
原標題: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 南通場館增至四處

  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隨著南通博物苑和張謇紀念館入選中宣部新命名的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南通的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增至四個場館。此前,蘇中七戰七捷紀念館和審計博物館已入選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

  中宣部此次命名工作緊密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四史”宣傳教育,突出百年黨史重要事件、重要地點、重要人物,突出新中國特別是新時代的大國重器和建設成就。命名后,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總數達到585個。

  南通博物苑由晚清狀元,近代偉大的愛國主義者,著名實業家、教育家、社會活動家張謇於1905年創辦。作為我市最大的文物收藏中心、文博學術研究中心、市民文化休閑中心,是地方特色鮮明的綜合博物館,是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窗口,提供優質公共文化服務的重要平台,弘揚優秀傳統文化、進行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陣地。1988年被國務院公布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997年被評為江蘇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2004年被評為江蘇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先進單位,2008年獲評國家首批一級博物館,2010年被評為全國文明單位。

  張謇紀念館坐落於張謇故裡、全國特色景觀旅游名鎮南通市海門區常樂鎮,是為紀念清末狀元、中國近代實業家、教育家張謇先生而建,是一所靈秀的江南園林式建筑,是故居、文物陳列、遺存實業相結合,綜合反映張謇先生一生艱辛歷程的紀念地,是弘揚優秀傳統文化、進行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陣地。2013年被評為江蘇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2017年被評為江蘇省科普教育基地、2017—2019年江蘇省社會科學普及示范基地。2019年成功復評省級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優秀社科普及示范基地。

  記者盧兆欣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