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樓創新創業大賽頒獎 獲獎項目現場落戶

2021年06月22日20:2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活動現場。

人民網南京6月22日電 (馬曉波)6月22日,作為“2021南京創新周”系列活動,第三屆“創贏鼓樓”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暨頒獎典禮在南京舉辦,包括一、二、三等獎在內的六個項目獲鼓樓區“落地創業扶持資金”支票支持,並與鼓樓區現場完成簽約,當場實現落戶。儀式現場,《鼓樓區創新創業地圖》正式發布,鼓樓“資本護航”加速計劃正式啟動。

近年來,鼓樓區緊扣“創新名城”引領區建設,搶抓人才第一資源,厚植創新沃土,不斷打造“全域創新”策源地。本屆大賽聚焦產才融合,借力“百校對接計劃”科技人才專員對接高校優勢資源,設立“生命健康產業賽”、“海內外人才綜合產業賽”、“區塊鏈產業賽”三大賽區,創新採用線上線下雙維度評審模式,加速優質項目落地鼓樓,力爭將“創贏鼓樓”打造為全國性的賽事品牌。

相關負責人介紹,大賽聚焦“產業鏈”靶向發力,激活“人才鏈”精准創新,在項目招募、評審、落戶對接等環節突出鼓樓“三主四特”產業導向,吸引海內外300余個優質項目報名參賽。通過線上評審、線下路演、落戶對接的層層選拔,12個高質量項目脫穎而出,晉級總決賽,其中具有海外背景的項目佔三分之二。

經過總決賽的激烈角逐,最終《尤美醫療——新世代隱形矯正技術的開拓者》項目獲得一等獎、《HOURS人工智能醫藥決策平台》等2個項目獲得二等獎、《多靶點抗腫瘤藥研發平台的建設與應用》等3個項目獲得三等獎、《宇鏈科技》等6個項目獲得優勝獎。獲得一、二、三等獎的項目與鼓樓區現場簽約、當場落戶,他們除了獲得1-3萬元的現金獎勵,后續還將獲得50萬-350萬元扶持資金、3年100平方米辦公用房補貼、5萬-50萬元雙創服務券、“人才管家”專屬服務等在內的創新創業大禮包。

作為南京市“百校對接計劃”的階段性成果,大賽得到了中國藥科大學、大連理工大學、浙江大學科學技術研究院的特別支持,多個“藥大系”“大工系”“浙大系”項目報名參賽並晉級總決賽,充分展示了科技人才專員在校地合作中的橋梁紐帶作用。

總決賽頒獎典禮現場,鼓樓區與中國科學院電工研究所、南京大學、浙江大學、東南大學、大連理工大學、河海大學、中國藥科大學、南京藝術學院、南京工業大學、南京郵電大學等10家高校院所共同成立校地融合“人才聯絡站”,鼓樓區委書記劉軍為10家高校院所代表授牌。雙方希望進一步拓展合作維度、深化合作內涵,實現協同發展、互利共贏,共同譜寫校地融合發展新篇章。

活動現場還發布《鼓樓區創新創業地圖》,鼓樓“資本護航”加速計劃同時啟動。據了解,《鼓樓區創新創業地圖》以轄區創新創業地標、重點園區載體、高校科研院所、行政機關、服務機構、人才企業等為基本維度,對鼓樓區優質資源進行了全面梳理。鼓樓“資本護航”加速計劃,旨在匯聚創投力量,幫助企業對接資本市場、打通融資渠道。鼓樓以本屆大賽為契機,共邀請了毅達資本、普華資本等8家創投機構與鼓樓國資集團共同啟動。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