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如皋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推進大會召開

2021年06月06日13:58  來源:中共如皋市委新聞網
 
原標題:全市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推進大會召開

  全力打造一流“如意”營商環境品牌

  全市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推進大會召開

  圖為全市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推進大會會場。 □融媒體記者邱宇攝

  打造一流“如意”營商環境品牌,助推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昨日,我市召開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推進大會。何益軍、王鳴昊、司祝建、張元健、丁興華等市四套班子領導出席會議。

  市委副書記、市長王鳴昊主持會議。

  會上,省發改委法規處副處長郭奇以《做好新形勢下的優化營商環境工作》為題,結合自身長期的工作實踐和理論研究,從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意義、優化營商環境面臨的新形勢、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三個方面,給與會人員作了優化營商環境工作輔導。整場講座內容詳實、事例豐富、干貨滿滿,對我市進一步做好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具有很強的指導性、針對性和可操作性。

  市委書記何益軍在講話時強調,各鎮(區、街道)、相關部門要站在“事關全局、事關未來”的高度,充分認識到優化營商環境是落實發展要求的硬任務、是重塑發展優勢的硬舉措、是增強發展動力的硬要求,要在深化認識中狠抓營商環境。

  何益軍指出,營商環境是體現作風建設成效的重要指標,要堅持問題導向,圍繞64項清單,拿出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態度抓整改落實,拿出可供執行的專項方案,帶動營商環境整體提升﹔要圍繞審批更快、效率更高、服務更優、法治更公等目標,加大“放”的力度,健全“管”的機制,提升“服”的質效,著力打造高效優質的“企業全生命周期”服務鏈﹔要堅持結果導向,把總體謀劃與階段突破、以點帶面與整體推進、規定動作與自選動作相結合,全領域推進爭先創優。

  何益軍要求,相關市領導要靠前指揮調度,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要負總責、親自抓、帶頭干,真正形成齊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市考核辦、發改委要發揮考核“指揮棒”作用,市紀委監委要用好容錯糾錯機制,市委大督查辦要定期開展專項督查,人大代表要充分發揮橋梁紐帶、監督促進和引領作用,廣大企業家要主動監督、幫助發現問題﹔要充分發揮輿論引導作用,加大涉企政策宣傳力度,大力宣傳正面典型、樹立先進標杆,形成人人知曉的輿論聲勢,營造重企尊商的濃厚氛圍,構建新型和諧的政商環境。

  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司祝建,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顧留忠分別就優化營商環境工作進行了分析、點評和部署。市發改委、行政審批局、人民法院、市場監管局、住建局、市委大督查辦相關負責人進行了交流發言。(融媒體記者吳青青)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