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月泰興工業開票銷售增30.69% 總量泰州第一

2021年06月22日15:34  來源:泰興新聞
 
原標題:1-5月份,全市工業開票銷售同比增長30.69% 總量泰州第一

  這幾天,在贏勝節能新品深加工車間,工人們正忙著生產為某熊貓基地配套的天花板板材,該批訂單達到300多萬元。“新品深加工車間還在試生產,主要用來生產少批量的、多品種的個性化定制產品,少到一塊板也可以生產。”車間主任梁光光介紹,車間內同時生產玻璃纖維板、天花板、吸音板、懸吊板等多種產品,可以根據市場訂單靈活化組織生產。

  近年來,贏勝節能集團適應市場需求,研發推出了船用天花板吊頂等一系列新產品,新建設了新品深加工車間,公司產能逐步擴大。贏勝節能集團行政總監曹鑫說,集團1到5月份預計銷售收入3.8億元,其中,4月份單月銷售過億元,實現了新的突破。

  今年以來,我市堅持“穩中求進、提質增效”總基調,推進產業強鏈行動,狠抓重點企業培大育強,跟蹤竣工項目達產達效,促進全市工業經濟保持較快平穩增長。1-5月份,全市累計實現工業開票銷售803.43億元,同比增長30.69%,總量泰州第一。上半年預計實現開票銷售970億元,同比增長27.4%,超額完成泰州“雙過半”目標。

  制造業是實體經濟的主體,是推動經濟長期穩定增長的核心引擎。改造提升傳統產業是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實施產業質態提升行動的一項重要任務。我市研究制定《關於進一步促進企業技術改造的指導意見》,季度督查推進情況,推動企業動能轉換、產業結構優化、發展方式轉變,切實增強企業創新力、競爭力。格林美鈷業是國內領先的鈷產品生產商,主要產品包括3C數碼電池用正極材料及其前驅體,磁性、合金材料用金屬鈷片,新能源汽車鋰離子動力電池用多元正極材料及其前驅體等。這幾年,公司大力推進綠色化、安全化、科技化、質量化、智慧化與教育化“六化”工廠建設,實現信息化和工業化融合,打造“安全+綠色+智慧”的現代工廠,躋身國內鋰離子電池電極材料行業領先地位。格林美(江蘇)鈷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熊偏偏介紹,目前,公司訂單飽和,產線滿負荷生產,截至5月份,今年銷售同比增長70%,利潤同比增長超7成,全年經營目標有望超額完成。

  此外,我市聚焦“50強”、“30家”和開票銷售5000萬元以上企業重點產品、重點行業,逐企業、逐板塊、逐產業謀劃改造提升點,推動產業鏈協同創新補短板,大中小企業融合貫通鍛長板,切實提高產業鏈現代化水平。聚焦精細化工、高端裝備、節能環保、新能源新材料、軍民結合等產業,綜合運用規模企業培育、產業聯盟構建等常態化工作機制,推動重點企業做大做強。(記者 黃帥)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