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沿江城際鐵路最大跨度連續梁合龍

2021年06月23日11:31  
 
原標題:南沿江城際鐵路最大跨度連續梁合龍

昨天(22日),隨著建設者順利澆注完最后一方混凝土,南沿江城際鐵路的最大跨度連續梁跨京滬高速公路特大橋跨芙蓉大道連續梁合龍,此舉為全線后續架梁和鋪軌打下了堅實基礎。中鐵二十二局集團二公司南沿江城際鐵路項目經理姜寧介紹,該連續梁主墩跨度為135米,加上兩個邊墩,全長達276.5米,系全線重難點工程之一。

作為滬寧通道的第二條城際鐵路,全長278.53公裡的南沿江城際鐵路是我國第一條大規模採用千噸40米箱梁建設的高鐵工程,由於沿線稻田、河溝等遍布,大跨度橋梁居多。南沿江城際鐵路跨芙蓉大道連續梁的兩個主墩跨越芙蓉大道,且剛好位於既有芙蓉大道輔路中央。項目部進場之初,芙蓉大道正在進行快速化改造工程施工,高鐵和高速公路工序相互交叉影響。為此,項目部利用夜晚車流量稀少的契機,在相關部門的通力協作下,臨時封閉芙蓉大道,確保了工程安全。

據悉,南沿江城際鐵路預計2023年通車。該鐵路是國家重點工程滬漢蓉快速客運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屬於長三角城際軌道交通網的第三層次“核心區域線路”,是長三角核心區域的骨干城際線。(唐芸芸 文、石岩 攝)

來源:無錫新傳媒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