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安舉辦流動黨員慶祝建黨100周年專題活動

2021年06月23日23:32  來源:海安日報網
 
原標題:版權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決定,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秘密……”

6月19日,“風”頌百年華章 “箏”當時代先鋒——海安市流動黨員慶祝建黨100周年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活動在江蘇省會議中心舉行。活動中,微視頻《不忘初心 我的入黨故事》集中展現了海安不同時期、不同崗位的黨員堅守初心、為黨奮斗的心路歷程,詮釋了共產黨員的忠誠品格與擔當底色。

流動黨員,集中在長三角等創新創業資源集聚、活力迸發地區,眼界寬、見識廣,是推動海安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的“優質資源”“寶貴財富”。市委高度重視這一特殊群體,將其作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寶貴資源聯系好、管理好、服務好。作為中組部農村流動黨員管理工作試點地區之一,海安從“風箏”“磁鐵”到“雲端”,摸索出一套卓有成效的工作法,有效解決流動黨員管理存在的“去向情況難掌握、黨員身份難亮明、組織生活難參加”等問題,激勵流動黨員在助力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的新征程中發揮先鋒模范作用。

近年來,海安從當初在南京成立第一個流動黨員服務站發展到如今壯大為聯合黨委,建立15個鎮街流動黨員黨支部﹔流動黨員人數從最初的100余名,增長到366名﹔從“離鄉不離黨、高飛不斷線”實現了向“安家在‘雲’端,天涯也咫尺”的拓展延伸。按照市委組織部《流動黨員黨支部標准化建設的實施細則》,各支部在組織設置、組織活動、作用發揮等方面精准發力,形成了“一支部一特色”。

“我們的志願服務項目是‘愛心助學,聚愛同行’。踐行黨員初心,傳遞紅色能量,讓愛心紅領巾伴隨貧困兒童成長,以實際行動點亮城市大愛之燈。”“我們的志願服務項目是‘元氣加油站’。學知識、強服務、送溫暖,輸送紅色能量包。樹品牌、當先鋒、助高飛,打造元氣加油站。”“我們的志願服務項目是‘風’護航 ‘箏’無憂。汲取紅色力量,啟動‘紅色引擎’,打造流動黨員身邊的‘紅色港灣’,點亮服務老鄉的‘紅色燈塔’”……活動中,各區鎮、街道駐寧流動黨員志願服務隊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紛紛展示項目清單和服務宣言,加大項目實施推進力度。

落實黨史學習教育,起點在學。為進一步加強流動黨員黨支部標准化建設,抓實黨史學習教育,市委組織部專門為駐寧各支部帶去了“紅色能量加油包”,為流動黨員緊跟黨史學習主題提供必讀書目等學習資料,學好黨史“必修課”。“這次帶來的‘紅色能量加油包’,真是送來的‘及時雨’,雖然身在外,但這讓我們的思想仍可以緊跟形勢不掉隊,我會認真學習黨史,不辜負黨組織的要求和期望。”海安街道流動黨員丁小飛感動地說。

流動黨員是推動城鄉融合發展的主心骨。我市通過落實組織關愛若干措施,激勵流動黨員主動亮身份、亮承諾、亮業績。“深耕海安文化沃土,增強城市文化內涵,高標准高質量建設文化強市。”“大力發展生態旅游,為海安注入經濟發展新動能,打造綠色發展新引擎。”活動中,駐寧流動黨員代表們紛紛為家鄉“十四五”發展建言獻策,為家鄉的發展貢獻一份力。

“為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不斷提升流動黨員教育管理水平,我市各駐外流動黨組織將結合海安市建黨100周年活動方案,整合資源,搭建平台,細化舉措,採取豐富多彩、形式多樣的活動方式,開展‘奮進現代化、跑贏新賽程’和‘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實踐活動,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持續加熱升溫,創新更多‘有深度、有溫度、有精度’的工作品牌,不斷擦亮海安流動黨員工作的‘金字招牌’,切實以‘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擔當,建設他鄉、服務老鄉、回報家鄉,在打造‘五個海安’、建設‘五個強市’的征程中貢獻更大力量。”市委副書記張浩表示。(記者 陳俐君 通訊員 徐智鵬)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