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之常到淮安市淮安區過黨日 慶祝建黨100周年

2021年06月24日11:37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市委書記陳之常來我區過黨日 慶祝建黨100周年

  融媒體記者 潘 健 嚴曼曼 劉 澤

  6月22日上午,市委書記陳之常來我區走訪慰問離退休和生活困難老黨員,並與基層黨員群眾一同以“過黨日”形式,慶祝建黨100周年。陳之常強調,要從百年黨史中汲取營養、感受溫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理想信念,做到政治忠誠,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市各項決策部署,奮力譜寫淮安高質量跨越發展精彩篇章,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李森,區委書記張笑,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夏開封參加活動。

  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老黨員的政治關懷和尊崇厚待。 劉維芳老人今年已經89歲,1952年在抗美援朝中光榮加入中國共產黨。陳之常為老人佩戴紀念章,老人激動地說,感謝黨的關懷,感謝黨的培養,跟著共產黨,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陳之常對老人說,我們即將迎來建黨100周年紀念日,不能忘記老黨員為黨和國家事業作出的貢獻。我們要大力弘揚黨的光榮傳統,更好地擔負起時代重任,讓黨創立的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世世代代傳承下去。

  鐘錦逵老人1966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曾參加過抗美援越,多次榮獲“五好戰士”“特等射手”“學習雷鋒標兵”等稱號。陳之常為他佩戴紀念章,感謝他為國家作出的貢獻。老人說,自從加入中國共產黨,我就決心把一生獻給黨,現在我將盡心盡力做好志願服務工作,為社區居民服務。

  老黨員朱洪順1970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妻子今年患病動手術,生活困難。陳之常來到他的家中慰問,給他佩戴上紀念章,詳細詢問他的日常生活、醫療保障等情況,囑咐當地干部要特別關心生活困難的老黨員,盡最大努力改善他們的生活條件,讓他們充分感受到組織的溫暖。

  陳之常還調研了淮城街道恩來社區“黨建引領 溫暖治理”工作,對建設溫暖組織讓力量聚起來、組織活起來、人心暖起來的做法給予肯定,並與正在小區裡舉行“我們都是收信人”承諾行動的志願者們共同簽名,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新安小學少先隊員重要回信精神,立足本職崗位,積極開展志願服務,為社區居民創造更加溫馨的生活環境。

  在隨后舉行的座談會上,陳之常代表市委向恩來社區黨委贈送黨旗,聽取淮城街道、恩來社區黨史學習教育、為民辦實事等情況匯報,與黨員志願者、黨員中心戶、專職社區工作者、物業負責人代表親切交流。

  陳之常說,開展聯系點上過黨日活動,是我市黨建工作的一項常態化、制度性安排,而這次更有特殊意義。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我們在這個時間過黨日,就是和大家共迎共慶黨的百年華誕,進一步砥礪初心使命。淮安是周總理的家鄉,我們要學習周總理的崇高精神,獲取精神啟迪、汲取奮進力量。習近平總書記前不久給新安小學少先隊員回信,我們要牢記總書記的關懷和要求,常溫紅色記憶、常悟紅色力量、常補紅色養分,更加扎實深入地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

  陳之常指出,基層黨組織是黨執政大廈的根基,是黨在基層最堅實的力量,是黨聯系服務群眾的“連心橋”。市委始終重視基層黨建工作和基層組織建設,特別是在淮安開啟全面建設現代化新征程、全力推進高質量跨越發展中,更需要基層黨組織強化政治擔當、提升組織能力、弘揚創新實干作風。要認真學習百年黨史,踐行恩來精神,始終心懷國之大者,始終保持理想、擔當和情懷,堅定不移貫徹落實好上級各項決策部署,更好地在干事創業中堅定正確方向。要堅守為民初心,踐行為民宗旨,聚焦老百姓“急難愁盼”的事情,及時回應、解決群眾的具體訴求,不斷提高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群眾口碑鑄成黨的偉業豐碑。要從黨史中汲取基層治理的智慧和經驗,突出黨建引領,發揮好基層黨組織和黨員的戰斗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團結帶領社區群眾、社會各界形成共治合力,不斷提升基層社會治理現代化能力和水平。基層黨員干部距離群眾最近,與群眾接觸最密切,是黨的形象的代表和窗口,要涵養清風正氣,做到清正廉潔,把群眾緊緊團結在黨組織周圍,讓人民群眾發自內心說共產黨好,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