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姜堰被指小麥與化工品混裝 回應:責令停止收糧

2021年06月24日07:1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庫房私人所有 責令停止收糧

  本報訊 (記者 陳珺璐) 6月23日,就22日《政風熱線》直播節目中反映的泰州市姜堰區梁徐糧食管理所小麥與化工品混裝問題,記者隨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督辦組前往現場督辦。

  “這個庫點並不是區糧食購銷總公司所有,2020年12月前,我們是租賃關系。”姜堰區國投公司董事長沈錦雲介紹,該庫區位於姜堰區梁徐鎮第三工業園A區17號,由個人投資建成。目前,該企業注冊登記為泰州市盛龍再生資源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錢龍喜,經營范圍包括再生資源利用、報廢汽車拆解,但並未實質開展相關經營活動,以倉房出租經營為主。

  由於原梁徐糧食管理所拆遷,為方便當地農民就地賣糧,2015年1月至去年12月,區糧食購銷總公司租賃該庫點開展糧食收儲業務,挂“梁徐糧食管理所”牌子。隨著土地流轉種糧大戶越來越多,零散的管理所作用越來越小,去年底租賃協議到期后,姜堰區國投公司就把庫存糧食全部運出,目前這個庫點完全由所有人自營。

  “由於我們工作不細致,未及時摘除‘梁徐糧食管理所’牌子,給他人造成是國有企業的印象。此外,這次直播也暴露了我們糧食收購行為不夠規范、庫區經營管理存在隱患等問題。” 姜堰區發改委副主任黃榮坦言,由於錢龍喜經營范圍不含糧食收購,當地發改委未將其納入糧食企業監管。今年夏糧收購期間,社會自由人陳玉祥租賃該庫其中一幢倉房開展糧食收購,未主動向發改委備案,也未按時報送糧食收購數量,並把收來的糧食堆放在既有糧食收購現場、又有水乳型壓敏乳液(非危險化學品)的庫點,存在糧食污染風險。

  黃榮表示,“梁徐糧食管理所”牌子已於22日上午摘除。此外,按照《糧食流通管理條例》規定,姜堰區發改委已下發整改通知書,責令陳玉祥立即停止糧食收購。

  “針對陳玉祥收購在庫糧食,我們將請有資質的第三方檢測機構進行檢測,根據檢測結果採取相應處置辦法,全程跟蹤監管,確保不符合質量標准的糧食不流向政策性糧食庫存、不流入口糧市場。”黃榮表示,今后將引以為戒,舉一反三,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

(責編:張妍、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