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蘇高考分數線公布

2021年06月24日17:54  
 

2021年6月24日下午,江蘇省高校招生委員會召開會議,審議通過了2021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第一階段省錄取控制分數線。隨后,省教育廳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了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第一階段各批次省錄取控制分數線以及今年高考志願填報等有關情況。

一、關於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第一階段省錄取控制分數線及高考成績通知方式

第一階段省錄取控制分數線主要包括歷史等科目類、物理等科目類的特殊類型招生控制線、普通本科線、體育類本科線、藝術類本科線。為了有利於高校選拔人才,同時盡可能減少上線考生落榜,綜合考慮劃定各批次省錄取控制分數線。

6月24日20:00以后,考生可憑考生號和動態口令卡通過以下五種渠道獲知高考成績。

1.省教育考試院專設的網站(www.jseea.cn或gkcx.jseea.cn)﹔

2.省教育考試院官方微信“江蘇招生考試”(微信號:jszsksb)﹔

3.“江蘇招考”APP﹔

4.“江蘇政務服務”APP﹔

5.撥打聲訊電話16887799查詢成績。

6月25日起,考生可憑考生號、身份証號、密碼、動態口令卡登錄省教育考試院門戶網(www.jseea.cn)自行打印成績通知單﹔不具備條件的考生也可至市、縣(市、區)招生考試機構打印成績通知單。

二、關於填報高考志願工作

考生在獲知高考成績、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各批次錄取控制分數線、逐分段考生人數后,在省教育考試院門戶網站(www.jseea.cn)或專設網站(gkzy.jseea.cn),分兩個階段進行網上志願填報。

第一階段:填報本科院校專業組志願。其中,6月27日至28日預填報,6月29日至7月2日正式填報(截止時間為7月2日17:00)。包括普通類本科提前批次志願(含軍事、公安政法、航海、地方專項計劃、鄉村教師計劃、農村訂單定向醫學生免費培養計劃、其他院校等)、體育類本科提前批次志願、藝術類本科提前批次志願、普通類本科批次志願。

此外,我省還專門設立了高校專項、綜合評價(B類高校)、高水平藝術團、高水平運動隊等特殊類型招生志願填報欄,供獲得相應資格的考生填報志願。

第二階段:填報專科批次院校專業組志願。其中,7月25日至26日預填報,7月27日至28日正式填報(截止時間為7月28日17:00)。包括普通類、體育類、藝術類專科批次志願。

各批次平行志願〔含藝術類傳統(順序)志願〕錄取結束后,省教育考試院將及時公布未完成招生計劃的院校專業組、專業(類)及計劃數。未被錄取的考生在規定時間內自行上網填報征求志願。具體時間安排詳見考生准考証背面。

考生須在規定時間內憑考籍號、身份証號、密碼和動態口令卡網上填報平行院校志願(藝術類含傳統志願)和征求(平行)院校志願,並對自己所填報信息的准確性和安全性負責,不需要現場簽字確認志願信息。

要提醒廣大考生的是,今年志願填報分預填報和正式填報兩個環節。已完成預填報志願的考生,可將預填報的志願直接導入正式填報系統。特別需要注意的是,預填報志願不生效,隻有正式填報的志願才是投檔錄取的依據。

三、關於錄取工作時間安排

普通類錄取時間:7月8日-14日本科提前批次院校錄取﹔7月17日-25日本科院校錄取﹔8月1日-8日專科院校錄取。

體育類、藝術類錄取時間:7月8日-16日本科提前批次院校錄取(其中藝術類分為3小批)﹔7月29日-31日專科院校錄取。

來源:江蘇省教育考試院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