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委統戰部舉行“七一”表彰大會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報告會

2021年06月26日12:2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江蘇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楊岳向”光榮在黨50年“老黨員代表頒授紀念章。江蘇省委統戰部供圖

6月25日,江蘇省委統戰部舉行省統戰系統“七一”表彰大會暨專題黨課報告會,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楊岳出席會議並講授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李國華主持會議。

會議舉行了“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頒授儀式和“兩優一先”表彰儀式, 向為江蘇統戰事業作出積極貢獻的老黨員們致以崇高敬意,勉勵獲得表彰的個人和集體再接再厲、再立新功。會議強調,省統戰系統全體黨員干部要對標老黨員的崇高境界和務實作風,賡續光榮傳統,傳承精神譜系﹔要學習先進典型,汲取榜樣力量,推動統戰工作實現新的更大的發展。

楊岳首先傳達了省委書記婁勤儉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強調全省統一戰線要深入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楊岳以“牢記初心使命,續寫統戰華章,為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新篇章匯聚磅礡力量”為題作了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報告,從感悟中國共產黨的偉大、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感悟統一戰線法寶作用、堅定信心賡續傳承和感悟新時代賦予的重大使命、砥礪奮進續寫華章三個方面,深刻闡述了百年大黨的成功奧秘、統一戰線的重要法寶作用和當前江蘇統一戰線的重點任務。

楊岳指出,從石庫門到天安門,從興業路到復興路,中國共產黨成功帶領各族人民取得偉大勝利,源自歷經百年的堅定、堅守和堅持。一是始終堅定理想信念。二是始終堅守為民情懷。三是始終堅持自我革命。我們要從黨的百年非凡歷程中感悟初心使命,不斷磨礪信仰風骨,始終篤守信仰選擇﹔要從黨的百年非凡歷程中汲取寶貴啟示,強化宗旨意識,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要從黨的百年歷程中汲取堅持自我革命的勇氣和力量,扎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增強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楊岳指出,一部波瀾壯闊的中國共產黨奮斗史,就是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建立最廣泛的統一戰線,團結帶領中國人民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的歷史。我們要把學習黨史與學習統一戰線史結合起來,增強統戰自信、傳承優良傳統,始終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大團結大聯合,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尊重、維護和照顧同盟者利益,讓統一戰線這一重要法寶在新的時代煥發出更加燦爛的光芒。

楊岳強調,全省統一戰線要深刻認識、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現階段統一戰線“更加重要”的最新論斷,圍繞服務“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新的重大使命,胸懷“兩個大局”,心系“國之大者”,凝聚人心、匯聚力量,全力跑好統戰事業接力賽。要強化理論武裝,筑牢思想根基,要樹牢大局意識,彰顯統戰優勢,要夯實基層基礎,積極探索創新,要突出政治建設,打造統戰鐵軍,努力創造出無愧於時代、無愧於歷史、無愧於人民的統戰業績,為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的現代化篇章匯聚磅礡力量。

李國華在講話中強調,江蘇統戰系統全體黨員干部要牢記初心、增強信心,進一步激發投身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和民族復興偉大事業的奮斗熱情﹔要解放思想、開拓進取,著力推進統戰工作理念思路、方式方法和體制機制創新,把統一戰線制度優勢轉化為黨的領導優勢和治理效能﹔要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落實好領導干部上黨課、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等部署要求,持續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切實把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和服務統戰成員及廣大群眾的強大動力和扎實成效。

省統戰系統全體黨員、“光榮在黨50年”的黨員代表、“同心黨建聯盟”成員單位黨員代表、各民主黨派省委秘書長,以及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七巡回指導組成員近300人參加了會議。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