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建湖縣委書記、縣長祁從峰:在學思踐悟百年黨史中走好新時代長征路

2021年06月29日09:3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習近平總書記說,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長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長征路。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我們認真學習貫徹“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要求,充分利用建湖豐富的紅色資源,引導全縣廣大黨員干部帶頭學思踐悟百年黨史,充分汲取前行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開啟現代化新征程、走好新時代長征路。

以“革命理想高於天”的堅定信念,在學思踐悟百年黨史中砥礪初心使命,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永葆初心使命的“必修課”、錘煉堅強黨性的“精神鈣”、永葆先進本色的“清醒劑”。我們要從百年黨史中學出政治上的堅定,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我們要從百年黨史中學出理論上的自信,深刻體悟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建湖是革命老區,從1926年鹽阜地區第一個黨小組在境內草堰口成立起,在建湖境內犧牲的烈士有1355人,至今保存華中魯藝烈士陵園、新四軍蘇中印刷所等紅色舊址50余處,這些都是我們寶貴的精神財富。我們要從百年黨史中學出精神上的力量,組建“黨員教育講師團”“百姓名嘴宣講團”“朗誦愛好者誦讀團”三個“百人團”講好紅色故事,開展好《蘆葦青青菜花黃》《谷家大事》等紅色題材文藝作品展演展示,宣講黨史歷程、傳承紅色基因,進一步激發起奮進新征程的強大動力。

以“俯首甘為孺子牛”的為民情懷,在學思踐悟百年黨史中站穩群眾立場,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中國共產黨的百年發展史是一部黨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的歷史。我們要始終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注重從最困難的群眾入手、從最突出的問題抓起、從最現實的利益出發,傾心傾力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以“發展期盼群眾提、解決辦法黨員議、實際成效大家評”為基本形式,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問題,面向社會公開征集民生實事項目,精准制定任務清單,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堅持把黨史學習教育與當前正在開展的文明城市創建結合起來,以“百項文明創建重點項目”為抓手,組織廣大黨員干部深入基層一線開展志願服務,深入實施文明交通、公益宣傳、挂鉤共建等“九大提升行動”,不斷提升城鄉文明程度和群眾文明素養。堅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不斷加大民生領域投入,抓緊推進年度“十大民生實事工程”,高質量做好教育領域“三風整治”、醫療保障、養老服務等民生實事,著力補齊短板弱項,努力讓群眾的獲得感更加強烈、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

以“不破樓蘭終不還”的雄心壯志,在學思踐悟百年黨史中扛起使命擔當,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中國共產黨的百年發展史鐫刻著奮斗的輝煌,蘊含著實踐的智慧,指引著前行的方向。進入新的發展階段,面對發展空間小、資源稟賦少的先天不足,面臨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區域競爭,我們必須以史為鑒、知史明志,拿出更大勇氣解放思想、拿出最強決心勇爭一流、拿出更實舉措攻堅克難,積極開展“部門比服務、板塊比發展”活動,實行“紅藍旗”制度,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干事創業激情,凝聚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強大合力。圍繞“打造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樣板”,堅定不移培育壯大高端裝備、新能源和電子信息三大主導產業,積極開展高等級景區、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工作,持續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走出一條具有建湖特色的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新路。圍繞“打造長三角地區營商環境高地”,以壯士斷腕、刀刃向內的勇氣,扎實抓好全縣營商環境突出問題整改落實,通過推一批重點改革落地、抓一批堵點問題破改、建一批創新示范試點,切實打通企業群眾辦事的“中梗阻”。圍繞“打造農業農村現代化典范”,以高標准農田建設為支撐,以一二三產融合為方向,扎實推進農房改善2.0版建設和全域土地綜合整治,持續深化農村環境綜合整治,積極實施農業結構調整,加快推進適度規模經營,全力建設全域農業農村現代化示范區。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