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江寧400畝“菊花海”綻放 1661種菊花集體亮相

2021年10月16日15:5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各類菊花造型引人注目。江寧區委宣傳部供圖
各類菊花造型引人注目。江寧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10月16日電 (顧姝姝)400畝上千種菊花爭奇斗艷,連片的稻田掀起層層金浪……十月的南京江寧唱響了一首豐收之曲。16日,2021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江寧系列活動之第四屆湖熟稻花節暨第九屆湖熟菊花展正式開幕。秋日下,菊之花海熱情綻放,黃色的雍容華貴,紅色的熱情奔放,白色的潔清怡雅。朵朵菊花形態各異,有荷花形、鬆針形、疊球形……據悉,今年菊花展上共有1661個品種的菊花對外亮相,其中新品種38個。

在菊花博覽館入口,水、橋、船、樹、鴨、稻等元素組成鄉村田園風景。進入展館,由各種菊花打造的美景吸引人們駐足觀賞。用菊花做成的瀑布讓人嘆為觀止,用插花做成的魚兒造型寓意逆流而上,展示了當地人開拓進取、自強奮斗的優良品質。小菊花做出大文章。繼去年推出菊花口紅、菊花面膜后,今年南農大在江寧湖熟進一步延伸了菊花產品深加工鏈條,推出六類菊花產品,涵蓋美妝、日化、洗護用品、茶飲保健等。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