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2021年12月31日06:44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 履行新使命譜寫新篇章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12月30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指示和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黨內法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國黨內法規工作會議精神,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全國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國老干部工作先進集體先進個人表彰大會精神,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做好“三農”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強總理要求和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吳政隆在主持會議時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深刻認識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最根本的原因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在於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必須堅決當好“兩個確立”堅定捍衛者、忠實踐行者,堅定不移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江蘇得到有力有效貫徹落實,切實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以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意蘊深遠、內涵豐富,為總結好鞏固好拓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再學習再領悟再對標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論述重要指示,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捍衛“兩個確立”、牢記初心使命、做到“兩個維護”。要在全面梳理評估的基礎上扎實做好全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工作,進一步深化認識、梳理成效、查漏補缺、提煉經驗。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精心組織准備,切實把專題民主生活會和總結會開出高質量。要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不斷引向深入,建立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推動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履行新使命、譜寫新篇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黨內法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領會黨內法規制度建設的歷史性成就和“兩個重大作用”,自覺踐行“兩個確立”根本要求,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進一步增強依規治黨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大力推進我省黨內法規制度建設,為履行新使命、譜寫新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要著眼深化全面從嚴治黨,強化理論武裝的制度保障,強化“兩個維護”的制度保障,強化自我革命的制度保障,加快形成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規范體系,推動黨內法規制度建設邁上新台階。要切實增強制度執行力,壓實執規責任,各級領導干部作為“關鍵少數”要帶頭尊規學規守規用規,深化學習宣傳,強化督促檢查,真正讓鐵規發力、禁令生威,確保法規制度落地見效。

會議強調,要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重要指示,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要求,根據中央農村工作會議部署,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堅持把“三農”工作作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實加強黨的領導,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毫不放鬆抓好糧食和重要農產品穩產保供,守牢耕地保護紅線,守牢安全穩定底線,鞏固拓展脫貧致富奔小康和對口協作對口幫扶對口支援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確保農業穩產增產、農民穩步增收、農村穩定安寧,推動農業農村現代化邁出新步伐。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全國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導廣大老干部老同志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和實踐要求,更加自覺地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好發揮政治優勢經驗優勢威望優勢,鼓勵支持他們在履行新使命、譜寫新篇章的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中老有所為、發光發熱。要用心用情、精細精准做好老干部服務保障工作,為老干部頤養天年、發揮作用創造良好條件。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