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男子到江苏太仓寻到生母 半个世纪后团圆

2020年01月01日20:23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河南男子太仓寻到生母 半个世纪后团圆梦圆

 

新年里有一桩喜事。来自河南的万先生,寻找到了自己的生母。51年来,全家人终于圆了团圆梦。

前些天,来自河南省林州市的万为明来到太仓,找到了他的生母。51年来,第一次见到送养的儿子,84岁老母亲潸然泪下。

河南男子太仓寻到生母 半个世纪后团圆梦圆

万先生说,他八九岁的时候就在亲友的言语间,知道自己是被抱养的身世,不过,养父母对自己特别疼爱,他也没明说。长大后,养父母并不反对万先生寻找亲生父母,但是由于找不到亲生父亲曾经寄来的信,便没有了线索 。

前两个月,万为明表嫂的三儿子搬家的时候,把这封信找到了。信上的信息指明万先生的生父母在苏州太仓。上个月,万先生联系到当地媒体,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开始寻亲。很快,一个自称是万先生大哥的人打来了电话。

陈倍技说,上世纪60年代,父母的月工资加起来才60元,加上双方老人都要父母赡养,家境十分困难,无力抚养刚刚出生的弟弟,才将他送人。对此,万先生表示理解,因为养父母家也非常穷,他知道生活的艰难。

幸运的是,万先生生母身体健康,4个兄弟都来相聚,一家人其乐融融,总算圆了半个世纪的团圆梦。

“毕竟老母亲还在。找到我母亲了,今天很开心。”万为明高兴地说。

(葛恒芝、周岗、周杨杨 太仓台报道)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