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总是反反复复?教你4招来搞定它不再发作

2020年01月01日21: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原标题:口腔溃疡总是反反复复?教你4招来搞定它不再发作

  口腔溃疡虽然只有小小的一个创面,但因为生长在口腔内部所以给大家的进食、交谈都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一般来说口腔溃疡都会自己慢慢的痊愈,不过还有一部分人一个溃疡好了之后,另外一个又接踵而至让人非常烦恼,今天这些小常识就是专治这些顽固溃疡的,用起来包你轻松搞定。

  口腔溃疡总是反反复复?教你4招来搞定它不再发作!

  小常识一:饮食口味必须保持清淡

  通常在空气干燥或者是人体大量缺水的情况之下,身体就会因为上火而导致大量溃疡的出现,因此这些人就必须要从饮食上面进行调整。首先必须要保持每天充足水分的摄入,可以选择喝纯净水的方式,也可以选择多吃橘子、雪梨等一些含水量较为丰富的水果;第二点就是在饮食上面需要保持清淡,避免吃一些过于油腻、辛辣的食物。

  小常识二:进行维生素的补充

  对于很多人来说,因为口腔溃疡的出现上火问题就会变得更加严重,所以在这时候就必须要采用特殊手段进行维生素的补充,才能在降火的同时治好口腔溃疡。在进行维生素补充的时候有两种方式可以使用,一种是直接将维生素碾成粉末洒在溃疡上,能够快速为身体补充维生素,帮助溃疡进行愈合;还有一种就是采用口服方式进行补充,和前一种方式相比较起来所需要的时间就稍微要长一点。

  小常识三:使用西瓜霜

  根据众多的反馈来看,西瓜霜在治疗口腔溃疡方面的效果是非常理想的。本身西瓜霜就具有清热、下火的效果,直接喷洒在溃疡面上在带来清凉感的同时,还能够起到消肿止痛的效果,从而帮助口腔溃疡愈合。一些情况稍微比较严重一点人,在使用西瓜霜的同时可以适当加入一些维生素,这样治疗效果也会变得更加快速。

  小常识四:多喝蜂蜜水

  蜂蜜水从中医角度来说具有滋阴、润燥的作用,同时还能帮助人体细胞再生,因此当出现口腔溃疡问题的时候,就可以每天喝点蜂蜜水进行调整,几天之后溃疡问题就能够明显好转。另外直接将蜂蜜涂抹在溃疡上也是可以的,不过在涂抹15分钟之后就需要用清水涑口,避免对牙齿造成腐蚀。

  口腔溃疡虽说不是什么要命的大病,但会给生活、心情还是带来了很多的困扰,因此及早摆脱口腔溃疡也是非常有必要的。上述所说的四种小办法效果都是很不错的,所以大家在遇到溃疡问题的时候就赶快用起来。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