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中央皮革城火灾报警系统瘫痪 存安全隐患

2020年01月02日10:11  来源:淮安新闻网
 
原标题:火灾报警系统瘫痪 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消防设施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关乎大型场所的消防安全。近日,淮阴区消防救援大队检查人员来到位于淮阴区黄河路的淮安中央皮革城,发现整个商业区的火灾报警系统处于瘫痪状态,存在多处消防安全隐患。

淮安中央皮革城总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由四大经营组团构成,主营皮衣、箱包销售等。检查人员在A区发现,一楼多个店铺被当作仓库,堆积了大量货物,铺面外的消防通道被占用。在B区,检查人员打开一个消火栓,拧开龙头发现管道里面没有水,根本无法满足消防灭火需求。除此之外,D区的消防喷淋管道存在多处损坏,有的管道被截断,有的阀门缺失,并且管道内无水可用。

检查人员介绍,大型场所的消防控制室内都配有火灾自动报警装置和消防联动控制设备,用于接收、显示和处理火灾报警信号,这些设施是火情监控的“大脑”。但检查发现,淮安中央皮革城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已瘫痪多时。

室内消火栓系统没有水;自动喷淋系统管道损坏无水;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瘫痪;疏散通道堆积大量货物,影响疏散畅通。针对此次检查出的四大隐患,淮阴区消防救援大队向淮安中央皮革城管理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告知。

据悉,消防部门去年多次对淮安中央皮革城的经营单位下发告知函,敦促其整改和消除消防隐患。

记者手记:常言道,水火无情。无数鲜活的事例告诫我们,火灾是威胁公共安全、危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灾害之一。像淮安中央皮革城这样消火栓无水、喷淋管道损坏、报警系统瘫痪的状况,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漠视消防安全就是漠视生命,千万不能将消防安全工作当儿戏。(王东照 张小燕)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