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苏州中行落地首笔无还本续贷

2020年01月03日17:3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实在是太方便、太省事、太实惠了!”苏州一家小微企业负责人连用了三个“太”字来形容自己的心情。这家企业刚刚成功获批了中国银行苏州分行的首笔“无还本续贷”业务,只用两个工作日便顺利提款。

据了解,为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中国银行针对企业续贷压力大、市场上“过桥资金”难借、手续费过高等情况,推出了“接力通宝”这一“无还本续贷”的特色产品。“无还本续贷”,顾名思义就是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到期时,可直接使用续期提款偿还上期本金,而无需另行筹措本金进行偿还。这是中国银行面向生产经营良好、信用资质过关的小微企业推出的便捷金融服务,从根本上解决了企业临时资金周转问题。

“小微企业融资周转成本高、效率低,我们从客户痛点出发,推出接力通宝产品,解决周转难题。”苏州中行普惠金融业务负责人介绍说,为了提升效率、控制风险,该行综合运用了大数据、云计算等高科技手段,精准定位企业,压减中间环节,大大节省了贷款到期周转的手续和时间,最快2天即可放款。

苏州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力通宝”这一无还本续贷产品的推出,只是该行服务小微企业的举措之一。下阶段,该行还将不断强化产品创新,满足客户多样化授信需求,于细微处干实事,助力区域内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贾若愚)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