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楼盘葛洲坝融创紫郡府被曝违规偷面积

2020年01月03日08:14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户型图与样板房完全不同

因为开发商违规“偷面积”导致的纠纷,在南京楼市可谓屡见不鲜。近日,又有购房者向扬子晚报96096新闻热线反映,称位于南京市江宁区双龙大道以东、云台山河路以北的葛洲坝融创·紫郡府楼盘叠墅户型宣称有多处“赠送面积”,涉嫌违规偷面积,而且由开发商负责改造装修好后再交给购房者使用。

记者实地调查发现,购房者投诉的情况属实。相关主管部门表示,私改原报批的房屋结构可能面临强拆甚至房产证难办的窘境,请购房者一定要警惕风险。

市民投诉:置业顾问声称自家楼盘“偷面积”

经朋友推荐,改善型购房者季先生近日去江宁楼盘葛洲坝融创·紫郡府看房。置业顾问给季先生推荐了紫郡府在售的下叠产品,精装交付,总价在1000万元左右,并带他参观了样板间。

季先生在样板间看到,葛洲坝融创·紫郡府的下叠一共有四层,除了地下两层地下室外,地上还有两层,其中一楼有客厅、厨房、餐厅、卫生间,然后带有一个朝南的卧室;二楼有三个卧室、两个卫生间。

在看房过程中,置业顾问多次向季先生宣传他们的“赠送面积”很多,比如一楼客厅的上方,原来是挑空的,但交房时开发商会帮你改造成房间;二楼朝北的小卧室中,有一半面积也是“赠送”的,是由设备平台改造的。

当季先生询问这些赠送面积是否写进合同时,置业顾问竟然表示:“这就是‘偷面积’,怎么可能写进去!”这句话让季先生很是担心。

记者调查:户型图与样板房有很大差异

接到投诉后,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来到葛洲坝融创·紫郡府现场售楼处。据接待记者的置业顾问介绍,该项目由叠加别墅和高层住宅产品组成,目前在售的只有下叠,户型面积308㎡,精装修,而且是现房销售,“叠墅房源全部已经交付了,也就是说,只要你付清房款,就能直接入住了”。

接着,在置业顾问带记者参观的实体样板间里,记者看到现场的户型和季先生描述的一致,地上两层被开发商布置成了四房三卫的格局。但在之后置业顾问提供的下叠户型图上,记者看到图纸上紫郡府下叠的二层与样板间明显不同,户型图上显示客厅部分是挑空的,而且二楼只有一个卧室。

对于户型图与样板间之间的较大差别,置业顾问表示,这是因为很多空间都是开发商“赠送”的,不用计算面积,而且由开发商负责改造、装修,“你在样板间看到的和你以后拿到手的户型是完全一样的。”

此外,置业顾问还告诉记者,在紫郡府的叠墅房源中,下叠的总价是最高的,除了面积最大,其实这些赠送的价值也都是被包含进去了。

主管部门:偷面积违规,有拆除风险

“羊毛出在羊身上!”房产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虽然该楼盘宣传的是“赠送面积”,但实际上开发商已经将这个部分都加到购房总成本当中去了,而且像葛洲坝融创·紫郡府这种在房屋通过验收之后再改造或搭建的面积,属于典型的批后违建。

对此,南京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曾经多次明确表示,房产证核算面积之外的所谓“赠送面积”,实际上属于无效面积,在产权上无法得到有效法律保护,而且“偷出来的面积”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城管部门也强调,私改原报批的房屋结构可能面临强拆甚至房产证难办的窘境,建议购房者对于开发商所谓的“赠送面积”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因小失大。(宋南飞)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