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丰县首办社会组织发展大会 多人受表彰

2020年01月04日21:0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丰县表彰优秀社会组织和先进个人。丰县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徐州1月4日电 (闫峰)3日晚,江苏丰县召开社会组织发展大会,表彰和奖励近年来在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进程中涌现出来的优秀社会组织和先进个人代表,10个社会公益组织和10位优秀志愿者代表接受了表彰,这也是丰县历史上首次举办以社会组织为主角的发展大会。

此次受到表彰的社会组织成员来自丰县的各行各业,他们当中既有无惧严寒酷暑,冒着生命危险奔波在抢险救援第一线的丰县蓝天救援队,也有立足家庭教育开办各类公益课堂达400余场,受益者达20余万人次的丰县益人益家志愿者中心,更有100多人签约造血干细胞捐献的丰县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等10家社会组织和优秀志愿者王刚等10名先进个人。据悉,此次表彰评选按照程序在各单位推荐的基础上,经评审委员会评定,确定丰县优秀社会组织和丰县社会组织优秀会员人选,并通过官方媒体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1991年,江苏丰县成立了第一家社会组织,经过近30年的发展,全县的各类社会组织已发展到422家。社会组织服务范围涵盖了教育卫生、文化体育、养老助残、扶贫济困、献血救援、工商企业等多个方面。丰县也高度重视社会组织发展,提出大力发展社会组织,激发更多社会主体活力,繁荣社会公益事业。大家的事情一起办,引导人民群众全方位参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

丰县县委书记娄海在表彰大会上表示,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政府职能从“全能型”转向“服务型”,不再包办一切;个人也从“单位人”变成了“社会人”,人们的需求呈现出多层次、多方面、多元化的特点,依靠传统的治理模式已不能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社会组织提供的专业化服务满足了群众的多样化需求,有效填补了公共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市场和社会的作用得到进一步彰显。丰县将进一步改变以往“大包大揽”的传统做法,向社会组织开放更多的公共资源和领域,不断完善购买服务机制,全力打造政府购买服务的“丰县品牌”。

(责编:朱殿平、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