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癌应该如何食疗?送你5款食疗方来调养

2020年01月04日11: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原标题:甲状腺癌应该如何食疗?送你5款食疗方来调养

  甲状腺位于颈部,当患有甲状腺癌时非常凶险而且治疗起来异常困难。除了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外也要调整好饮食,多吃以下食物能减轻病痛。

  适合甲状腺癌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1、香菇炖鸡

  把香菇提前泡开,鸡肉处理好放在水里焯一下,然后放在锅中煸炒出香味,一起放在砂锅中,加入两片姜和清水,大火煮开后再放入香菇,用中火炖30分钟,最后加入调料味即可。可达到补气养血和增强免疫力效果。香菇中含有的抗癌成分,利于甲状腺癌恢复。

  2、海带排骨汤

  把50克海带泡好洗干净切成丝,200克排骨洗干净切成块,锅中加入排骨煸炒一段时间后,再放入白糖葱姜盐黄酒和清水,一直把排骨煮熟透为止,再加入海带丝和调料味即可,可达到清热利尿和软件化痰功效,特别适合于甲状腺肿大、皮肤瘙痒以及颈部淋巴结核症状的人群。

  3、紫菜粥

  把15克干紫菜冲洗干净,100克粳米淘洗干净放在锅中加入水煮熟之后,再放入50克猪肉末,紫菜盐,味精、麻油和葱花,煮5分钟之后再放入调料味即可,可达到清热解毒以及软坚散结效果,特别适合于单纯性的甲状腺肿瘤以及颈部淋巴结核水肿,但不适合于脾胃虚寒的人群。

  4、白萝卜炖羊肉

  把250克羊肉和500克白萝卜洗干净切成块,羊肉放入糖炒到变色后,再放入葱姜、茴香、酱油煸炒,几分钟后再加入水炖开放入料酒,羊肉七成熟的时候再放入白萝卜块,捣烂后放入身上的盐即可。白萝卜中含有的木质素可提高巨噬细胞活力,具有防癌效果。羊肉能提高抵抗力,帮助抵抗甲状腺癌。

  5、淡菜猪胰汤

  把一个猪胰洗干净切成条状,60克淡菜洗干净放在水里浸泡20分钟,一起放在锅中煮开即可,可达到润燥止渴以及益肺补脾效果。适合于甲状腺肿大以及毛发枯少的症状。

  温馨提示

  平时要做好预防工作,防止头颈部受到X线照射,保持精神愉悦,及时调整好饮食,可以多吃富含营养的食物以及新鲜蔬菜水果,不能大量使用雌性激素,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可以多吃能增强免疫力的黑木耳、红枣、山药、香菇和蘑菇等。另外也可以多吃含碘丰富的食物,如海蜇、海参、紫菜和海带。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