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到了多少岁是更年期?更年期要注意什么?

2020年01月04日11: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原标题:女性到了多少岁是更年期?更年期要注意什么?

  相信大部分女性都知道自己进入年龄会进入更年期,而更年期在发生时会让身体有一系列不适感,所以有很多女性都害怕自己步入更年期,而她们也不知道到底在哪个年龄阶段是更年期会来临的阶段,一般来讲,在进入55岁后女性就会进入更年期。

  女性到了多少岁会进入更年期?

  更年期在医学上有专业的说法,它被称围绝经期,围绝经期主要是指女性在进入一定的年龄后因为卵巢功能下降,让激素分泌减少而逐渐月经停止,直到彻底没有月经来临,这个阶段被称为围绝经期。当女性在进入45岁后身体的器官功能会逐渐下降,也会慢慢进入为绝经期,而到了55岁后会彻底进入更年期,这个时候身体的子宫、卵巢以及其他器官会逐渐衰老。

  而大多数女性不知道在进入更年期后很容易让身体发生一系列不适感,所以女性在进入更年期后要采取一些注意事项来让自己安全度过更年期。

  女性进入更年期要注意什么?

  一、保持情绪的稳定

  在进入更年期后因为身体激素分泌量减少会让女性的情绪容易发生波动,容易让他们有发脾气焦躁不安等现象,但要知道在这个阶段尽量保持情绪的稳定,让心态平和能维持内分泌正常,避免内分泌紊乱而让一系列症状加重。

  二、注意饮食

  进入更年期后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在这个阶段要尽量避免摄取一些辛辣刺激或者是会加重更年期症状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雌激素比较高的食物来调节激素分泌,如牛奶、大豆、五谷杂粮等,同时要避免一些高脂肪高热量食物的摄取,如果摄取这些食物很容易在这期间并发三高疾病。

  三、适当运动

  在进入更年期后让自己有平和心态的同时还要进行适当的运动,毕竟运动能促进身体代谢,增强身体免疫力,还可以让自己得到暂时的放松。

  总的来讲,女性在进入更年期后的一些注意事项是要了解的,同时还要知道大多数更年期女性很容易发生失眠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下要采取一些方法来调理,让自己有足够的睡眠时间以及良好的睡眠质量,这样才能避免精神和内分泌受到影响,导致一些症状加重让自己长时间精神不佳而影响生活,带来烦恼。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