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第七轮巡视反馈完毕 发现问题1628个

2020年01月07日07:0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十三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全部反馈完毕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去年8月至11月,十三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对部分设区市、县(市、区)、省属企事业单位、国家级开发区共52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共发现各类突出问题1628个、问题线索134件、问责线索19件,推动63项问题立行立改,形成5个专题报告提交省委。日前,本轮巡视反馈工作全部结束。

本轮巡视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个阶段,政治意义重大。省委巡视机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突出政治建设,紧扣被巡视党组织政治责任,重点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深入查找贯彻落实中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稳定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各项任务。 至此,十三届省委巡视已经实现对设区市、县(市、区)和省属企事业单位全覆盖。

近日,52个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党组织相继召开巡视反馈会议。除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外,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巡视反馈会议,对落实巡视整改责任和监督责任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被巡视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既要通过整改解决具体人和具体事的问题,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又要针对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反复发生的问题,加强综合分析、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完善制度,深化有关重点领域改革,为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强大动力。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办要按照省委书记娄勤俭要求,在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下功夫,严肃处理巡视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整治“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好了”等敷衍整改、虚假整改问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抓好整改,使整改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按照有关规定,被巡视党组织应在反馈之日起1个月内报送整改工作方案,3个月内报送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并在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同时定期通过巡视整改督查系统上报整改进展情况。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应对巡视移交的问题(问责)线索严格程序、优先处置,自移交之日起,每3个月报送一次办理情况报告,线索一般应在移交后1年内办结。(顾 敏)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