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门高新技术企业达191家 上年净增36家

2020年01月08日15:39  来源:海门之窗
 
原标题:海门高新技术企业达191家

2019年度第四批高新技术企业公示结束,至此去年全市共有85家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我市在有效期内的高企数量达到191家,比上一年净增36家。

高新技术企业的数量体现了一个地区的创新能力。近年来,我市通过项目补助、专利补助、税收优惠等政策,积极引导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加快培育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现代家纺、现代建筑、电子信息等传统优势产业升级,努力实现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高新技术产业步入快速发展期。

市科技局作为职能部门,整合各科室职能,成立了高企申报服务组,深入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现状,帮助制定对策,指导企业积极开展高企申报,制订了高企培育和申报工作手册,组织开展了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业务培训,帮助企业掌握申报要领。去年我市共组织156家企业申报高企,其中85家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据了解,这85家企业中,有一批是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的老企业,在高企3年有效期满后进行了重新申报,并成功入围,也有一批是投资规模大、发展前景好的新企业,首次被认定为高企的企业达到43家,包括中科基因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德思行药业科技有限公司、广中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新技术企业需具备专利、研发经费投入等多项条件,该局已建成了高企培育库,形成了申报一批、培育一批、储备一批的梯队发展模式,目前已有100多家企业入库,准备申报今年的高新技术企业。市科技局提醒,专利尤其是发明专利仍然是制约企业申报高企的瓶颈之一,企业需要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积极申请发明专利,同时重视研发费用在日常财务报表中的归集,下大力气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科研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申报成功率。(吴永生 祁崎)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