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理:将派专家参与坠机搜寻工作 吁停止无谓猜测

2020年01月08日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乌克兰总理:将派专家参与坠机搜寻工作 吁停止无谓猜测

  据外媒援引伊朗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日,乌克兰一架波音737客机从伊朗首都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后,由于技术问题坠毁,机上无人生还。乌克兰总理表示,他将派遣专家前往德黑兰,参与搜寻工作。

  据伊朗半官方媒体塔斯尼姆(Tasnim)通讯社报道,一架载有近180人的乌克兰客机,在伊朗目霍梅尼国际机场附近坠毁。图为搜救人员在现场救援。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乌克兰驻伊朗大使馆表示,坠机事故恐因技术故障所致,与恐怖主义无关。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得知此事后,已经缩短出访阿曼的行程,返回乌克兰。

  乌克兰总理贡恰鲁克表示,乌克兰将派遣专家前往德黑兰,参与搜寻工作。他还呼吁,不要对坠机事件做无谓猜测。

  据伊朗民航组织发言人Reza Jafarzadeh称,这架由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UIA)运营的客机上载有168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其中大部分是伊朗人。

  另据伊朗半官方媒体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坠机事故造成147名伊朗人和32名外国人死亡。

  目前,伊朗救援部门已找到失事波音737客机黑匣子,已送往执法机关等待进一步调查。

  德黑兰国际机场发言人向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表示,发动机起火是乌克兰客机从德黑兰起飞后不久坠毁的主要原因。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