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执行干警往返六趟苦相劝 换来母子团圆

2020年01月08日16:55  来源:学习强国
 
原标题:沭阳:执行干警往返六趟苦相劝 换来母子喜团圆

  “能再见到儿子,很激动,孩子长高了,感谢执行干警的帮忙。”2019年12月29日上午,当申请人沈女士终于见到分别一年多的儿子洋洋(化名)时,眼含热泪,走到近前:“洋洋,妈妈来看你了……”说罢,将孩子紧紧地搂在怀里。

  沭阳县法院闻旭东等执行干警看着眼前的情景顿感欣慰,为了能够让母子在2020年新年期间相见,他们事前经过了两天的筹划,制定了详实的执行方案,来回奔跑了6趟,经过对被执行人反复劝导,终于让申请人沈女士在2020年元旦前见到了自己日夜思念的儿子。

QQ图片20200108081909

两名执行干警陪同探视

  原告沈女士与被告梁某二人因感情不和,沈女士于2018年3月诉至沭阳法院请求离婚。2018年4月,经法院调解双方离婚后,原、被告所生男孩洋洋随梁某共同生活。后来,梁某以各种理由不让沈女士看望儿子洋洋。沈女士思儿心切,内心十分煎熬,哭过、闹过,还是没能见上儿子洋洋一面。无奈,再次向法院求助。

QQ图片20200108081925

执行干警闻旭东和孩子互动谈话

QQ图片20200108081851

探视之初,熟悉的陌生人

  该起探视权纠纷案件,自2019年11月27日立案执行后,案件承办人闻旭东到被执行人梁某家中送达执行告知书等法律文书,敦促梁某履行义务。因梁某抵触执行的情绪较大,起初对执行干警的电话不接,信息不回,闻旭东两次上门找其谈话,均未能进入家中。

  闻旭东向梁某编发信息,向他告知法律规定:“父母与子女间的关系,不因父母离婚而消除。离婚后,子女无论由父或母直接抚养,仍是父母双方的子女,不直接抚养子女的父或母,有探望子女的权利,另一方有协助的义务。”同时,闻旭东又苦口婆心地劝他要为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着想,配合法院执行,让孩子享受母爱亲情。

QQ图片20200108081828

探视之中母子亲密相处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去年12月5日,闻旭东再次敲响被执行人梁某的家门,与梁某进行了长时间谈话,消除了梁某的抵触情绪,约好下一次和孩子见面谈话时间。

  12月24日,为了不惊扰孩子的学习生活,在梁某陪护下,闻旭东和申请人沈女士的儿子洋洋进行了融洽沟通,征求孩子的真实想法。同日,闻法官到申请人沈某住处与其谈话沟通,并向其出示与洋洋的谈话录像。

  为了便于沈女士探视孩子,闻旭东将探视时间定在星期日,即12月29日。当日,梁某在家中迎接执行干警及沈女士的到来,积极配合该院的工作安排,沈女士如愿看到了孩子。看到母子二人在新年前夕幸福团聚,闻旭东等执行干警都开心地笑了,他们说,希望父母的离异不要给孩子造成伤害,希望洋洋能够在爸爸妈妈的关爱下快乐健康地成长。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