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家帮南京分公司拖欠员工半年工资 被指经营状况“挺好” 

2020年01月08日18:41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经营状况“挺好” “管家帮”为何拖欠员工半年工资?|荔枝解忧帮

 "管家帮"是一家可以预约月嫂、保姆、钟点工的互联网家政公司,在全国近百个城市都设有分支机构。

近日,荔枝解忧帮接到了"管家帮"南京分公司员工的投诉。员工们表示,分公司拖欠了他们半年工资,眼看春节就要到了,大家都很着急。

他们告诉记者,因为分公司账户里面没有钱,他们也多次跟总部催款,但是公司承诺的时间从来没有兑现过,一直往后拖。

"管家帮"全称为北京易盟天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南京分公司在管家桥65号,成立于2017年8月。

员工们说:“其实公司业绩各方面都挺好的,具体拖欠的原因,我们也不太清楚,也没有给我们解释,就说没有钱。现在拖欠的工资,最起码有200万了。”

记者就"管家帮"南京分公司为何长期拖欠员工工资一事采访了该公司总经理高劲松,但他拒绝回应。那么,除了员工之外,他作为负责人,自己的工资有没有被拖欠呢?高经理同样表示不方便回答。

为了讨要说法,员工们已经向南京市鼓楼区劳动监察大队进行了反映,考虑到"管家帮"总部在北京,为了更快解决此事,劳动监察大队向大家推介了一位法律援助律师,但进展却不太顺利。为此,记者也来到南京市鼓楼区法律援助中心了解情况。

南京市鼓楼区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冷雪告诉记者,从她目前掌握的证据来看,员工们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管家帮"南京分公司确实拖欠了众多员工的工资。

因为拖欠工资的时间比较长,不少员工的经济压力也比较大,大家希望能跳过劳动仲裁,直接走诉讼程序。

眼看春节就要到了,如果还拿不到工资,大家都不知道该如何回家过年。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多次进行调解,但效果还是不理想。

1月6日上午,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进行最后一次调解,但一直联系不上公司总部。

1月6日下午,法院正式立案。冷雪表示:“我和公司员工了解到,北京总公司还有支付能力。因此,我们在写诉状的时候把北京总公司作为被告也加进去了,要求他们承担连带责任。”

按照目前的证据,该案胜诉的可能性很大,但是大家更关心的是,即便胜诉,这工资能要回来吗?

对此,荔枝解忧帮将继续关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国正)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