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偿献血临床用血费用直减受益12379人次

2020年01月08日20:4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月8日电(耿志超)2019年,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工作的通知,在全国范围开展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省内用血费用医疗机构直接减免工作,2020年1月8日,人民网从江苏省血液中心获悉,2019年,全省总报销人次达到了14426,占总献血人次1.31%,同比上升5.92%,总报销金额1695.5万元,同比上升8.29%。其中,江苏省本地报销达12379人次,金额1496.5万元,异地报销2047人次,报销金额199万元。

“前期,我们在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支持配合下,进行了流程的设计试运行。”江苏省血液中心相关人士表示,现有的用血费用报销和异地报销工作的基础上,用血医疗机构在患者用血前将会主动告知用血“直免”政策,患者在出院前完成“直免”申请,由医疗机构进行材料审核和拍照上传,患者出院时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相关费用由医疗机构垫付。采供血机构根据系统内“直免”信息统计,每月与用血医疗机构结算。

据了解,目前,南京及江苏省内其它市(如盐城、常州等)已有多家用血医疗机构可开展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临床用血费用出院时直接减免工作。多数无偿献血者及相关亲属临床用血后不用再到采供血机构办理用血费用报销手续。

据统计,2019年,江苏省献血总人次110.49万;同比增长5.67%。总献血量182.03万单位,同比增长7.43%,无偿献血人次、无偿献血量等均大幅上升,全省无偿献血事业发展态势良好。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