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情况汇报 

2020年01月09日07:0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月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情况汇报,讨论拟提交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组进驻我省以来,各地各部门能够自觉接受督导,采取有效措施狠抓落实,推动专项整治取得了积极进展。但从督导组反馈和我省跟踪掌握的情况看,少数地方在思想理念、工作态度、责任落实和整治整改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必须警醒起来。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督导工作要求,拿出更加有力有效的行动,着力解决存在问题,通过卧薪尝胆实现我省安全生产形势的本质变化,向党中央、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要端正态度,全力配合接受督导。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深入到每一个企业查找问题,真正把接受督导作为问诊就医的过程,作为查找解决难题、提升安全发展水平的难得机遇。要压实责任,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各地要抓住集中督导的时间窗口,对照督导组反馈督办的14个问题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27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要求,迅速拿出各自整治方案,痛下决心整改落实,尽快取得实实在在整改成效,特别是要围绕“三个责任”落地落实,在消除监管盲区、化解风险隐患、压降事故总量上打一场攻坚战、歼灭战。要建章立制,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性把握和突出问题研究,着力提高风险防控效能和安全管理能力,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我省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要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决定根据本次常委会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会议讨论了拟提请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江苏省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稿。

会议听取《关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建议整改工作方案》起草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整改工作方案》是我们立下的军令状,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抓好整改方案落实,将推进整改与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紧密结合起来,推动省域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讨论了《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计划》。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始终把新思想贯穿地方立法工作实践,把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局作为核心目标,把加强统筹协调作为重要方法,不断增强立法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了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旗帜鲜明用新思想定标领航,全面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领导,引导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开创江苏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耿 联)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