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降下2020年第一场雪 万余人出动保畅通

2020年01月09日13:4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南京出动扫雪队伍清扫路面保畅通。南京市城管局供图。

图为南京出动扫雪队伍清扫路面保畅通。南京市城管局供图。

1月8日晚23时左右,南京降下2020年第一场雪。其中,浦口区和江北新区雪量较大,积雪较厚达4厘米。南京市扫雪防冻指挥部发布数据称,截止9日早上6时,南京全市各级、部门共出动扫雪人员11880余人,保道路畅通。

数据显示,截至9日早上6时,南京市共出动撒布机、滚雪车、铲雪车等机械车辆共930余台,使用融雪剂约100吨。同时,指挥部使用云台车不断对全市进行巡查,巡查的重点主要是高架、隧道、桥梁等,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截至9日上午8时,道路交通顺畅、主次干道通畅。

据介绍,南京市扫雪指挥部于1月8日18:00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各区扫雪指挥部同步也建立了24小时值班制度。各区(园区)在人员物资、融雪剂准备充分的基础上,主动与隧道、桥梁、高架等作业单位联系,提前做好各项扫雪准备工作。

1月9日凌晨4:30,南京市除雪机械上路对主次干道进行机械作业。早6:30起,所有环卫工人上路不间断的对公交站台、斑马线、人行道、地铁口、商场超市门口进行清扫,7:00前对高架桥梁、主要交通干道及两会会场周边积雪清理完毕,同时督促沿街商家清扫门前积雪。(石磊)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