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4辆车子去殡仪馆路上“组团”遮牌照

2020年01月09日07:44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去殡仪馆路上,4车“组团”遮牌照

1月6日早上,4辆车子“组团”遮挡车牌上路行驶,在高架上被网友拍了下来,举报给了常州交警部门。常州交警铁骑中队迅速出动,找到了相关车辆的驾驶员,并对他们作出一次性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最郁闷的是其中一辆大巴车的司机,驾驶证还要被降级。

1月7日,有网友在常州的论坛上发帖曝光,称在高架上看到有一辆大巴和三辆小汽车都把车牌遮了,在高架上行驶,算是“组团”违章。交警支队机动(高架)大队根据网友曝光的照片,随即展开调查,很快联系上了车主,通知驾驶员们主动到机动(高架)大队接受处理。

1月7日下午,其中2辆小车驾驶员来到机动(高架)大队。他们承认自己确有遮挡号牌的行为。其中一位小车的驾驶员李某称,1月6日一大早,他接送人去横林殡仪馆,说好价钱300元。出发前,事主家属突然提出白事不吉利,要求他和另外三辆来帮忙的车都遮挡牌照。为了照顾事主的情绪,他们都没有提出异议,用硬纸板遮住后车牌后上了高架。他本以为一大早应该不会遇到交警,没想到被热心的网友发现后曝光到了网络上。

因为遮挡号牌是较为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对李某等人作出一次性记12分、罚款200元,并暂扣驾照的处罚。

1月8日下午,大巴车司机也赶到高架大队接受处罚。大巴车司机因为是A1驾照,被记12分后,驾照将要降级,在重新增驾前他将不能从事目前的工作。这位司机十分郁闷,他说接到这单活,本来就没赚多少钱,没想到还因此被降级,等于“丢”了开大车的工作。(焦荆 葛小林)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