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巢能源牵手华为 打造全球首家数字化电池企业

2020年01月10日10:20  来源:常州日报
 
原标题:蜂巢能源牵手华为 打造全球首家数字化电池企业

   昨天,位于金坛经济开发区的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签约仪式,宣布双方将在企业云技术应用的多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此举标志着蜂巢能源在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驶入快车道,在ICT全球领导者华为的全面助力下,有望成为全球首家数字化电池企业平台。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开展多领域深度合作。

   华为将向蜂巢能源提供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服务,支撑蜂巢能源数字化企业发展。

   双方将共同探讨合作开发新能源&储能大数据平台。基于该平台还将孵化双方的多种合作模式,共同发掘优质客户,助力商务模式多元化发展。

   蜂巢能源总投资80亿元,一期项目已投产。此次启动代号为“蜂云”的公司级数字化云项目,主要分三期开展。一期重点构建蜂巢能源信息化云平台;二期组建BMS、储能等重点业务的应用大数据,同时通过数据积累开始研究算法演练和自学分析;三期将完成三大平台——储能大数据分析平台、BMS大数据互动平台、AI智能工厂平台的系统化构建。

   未来,蜂巢能源将依托三大平台,实现全生命周期深耕产品研发、精益生产和售后服务。

   (杨兆平 赵鹤茂)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