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开出多张金融罚单 涉及招行光大银行等

2020年01月10日18:4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月10日电 (马晓波)8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公布了一批罚单,涉及招商银行、光大银行、江苏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苏州银行等多家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平安银行、江苏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多位相关负责人受到了警告罚款等处分。

人民网梳理发现,这些银行遭罚的案由不少是贷前调查不到位。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行因贷款“三查”严重不尽职被罚人民币40万元。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行因贷前调查不尽职,超过借款人实际需求发放贷款被罚人民币35万元。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镇江分行因贷前调查严重不尽职并形成损失;未有效检查监督流动资金贷款使用情况;浮利分费,被罚罚款人民币90万元。

此外,根据相关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新街口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行等部分银行由于业务经营不审慎或者贷款管理不到位而被罚。江苏灌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因个人消费贷款管理不审慎、消费贷款资金被挪用于房产领域,被罚30万元人民币。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行因贷款用途监管不严,导致贷款资金被挪用;未采取有效措施排查发现保管已签字盖章的空白凭证、合同等重要物品,被罚人民币65万元。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行因内控管理不力导致下辖多家机构双录整改违反监管规定被罚人民币40万元。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