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起徐州投放700吨储备猪肉 共有6个品种

2020年01月10日14:12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下周起投放700吨储备肉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春节临近,猪肉消费明显增加,价格高位运行。为稳定消费预期,满足群众节日需求,经市政府批准,我市将于1月13日起向市场投放储备肉。

本次市县两级共投放储备肉700吨,其中市本级160吨、县级540吨。投放时间为2020年1月13日至1月19日。投放采取突出重点、市县联动的办法,突出困难群体和学校、养老服务机构,对学校、养老服务机构采取定点投放方式,对城镇居民采取专柜销售方式。专柜销售投放网点选择设在人流量较大的大型农贸市场,如七里沟市场的泉山区众意食品商行、开明市场的徐州市麒硕商贸有限公司、雨润市场的徐州骏之晨食品有限公司。各县(市)、铜山区、贾汪区分别在当地设点投放县级储备肉。

投放品种包括冻前腿肉、冻后腿肉、冻碎肉、冻前腿骨、冻后腿骨、冻颈背肌肉6个品种。定点投放价格和专柜销售价格分别低于最近一期同类品种市场批发价格和市场零售价格10%左右。投放期间,市民可到摆放“市政府储备肉投放点”标识牌的投放点购买冻猪肉产品。

为确保投放工作顺利开展,市发改委、财政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将联合组织,各负其责,相互配合,积极服务,实时监测猪肉市场价格变化情况,强化对储备肉供应价格、品质质量、销售情况等的监督检查,确保足额投放、品种齐全、价格统一、秩序规范,保证本次储备肉投放取得实质效果,切实做好节日市场供应工作。(王正喜 郑微)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