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日南京上午正常接受婚姻登记

2020年01月11日11:45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约!2020年2月2日南京上午正常接受婚姻登记

“千年一遇的对称日”是星期天

南京开放2020年2月2日婚姻登记

2020年2月2日,在很多情侣眼里,是“千年一遇的对称日”,希望选择在这天领证,见证甜蜜爱情,不巧的是,当天是星期日。1月10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满足群众婚姻登记需求,决定2020年2月2日上午9:00—12:00开放婚姻登记,各区婚姻登记处将采取预约服务的方式为有需求的新人办理婚姻登记。

据了解,自从2012年市民政部门开放周六上午的婚姻登记以来,这些年雷打不动,从没有在哪个“好日子”里破过例。此次破例周日开放婚姻登记,主要是满足新人的心理诉求。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即日起,市民可以登录江苏省预约系统、“南京民政”官方网页的业务平台婚姻预约、市民政局微信公众号或搜索南京市婚姻登记预约系统进行婚姻登记预约。

不过,民政部门还是提醒广大市民,要正确看待特殊日期扎堆婚姻登记现象,当代青年更应该倡导文明婚俗新风,请理性选择。(融媒体记者 马道军)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