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厂房内暗藏地下加油站 扬州仪征一非法汽油窝点被查

2020年01月12日17:06  来源:扬州
 
原标题:废弃厂房内竟藏着地下加油站,多部门联动及时消除隐患

一处废弃的厂房内,竟藏有一个地下黑加油站,内有3、4吨非法储存的汽油!刚刚,记者从仪征石油分公司获悉,9日,该公司配合仪征执法部门打击一非法储存(经营)汽油窝点,及时消除了一大安全隐患,赢得了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0年1月9日下午4点,仪征公安局接到线索,称仪征城南某小区附近可能有人非法储存经营汽油。接到线索后,仪征公安、应急管理部门迅速出击,赶往现场。仪征石油分公司经理蒋礼俊获悉后,立即上报扬州分公司并带着安全管理员赶往现场配合公安调查。

通过细致排查,执法部门果然发现了线索中提到的废弃厂房。走进厂区内,众人惊呆了:这俨然是一个地下黑加油站,这个废弃厂房门外有一辆废弃车辆,车辆内有两个小型加油机,厂房门内有16个大塑料桶,其中11个塑料桶储满了汽油,总计约3、4吨汽油。经对现场人、物取证,嫌疑人不仅无证经营还无任何安全防护设施。虽然厂房门窗紧闭,但周围弥漫着浓重的汽油味,厂房围墙外周边为居民区,一旦着火或爆炸,随时可能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影响,后果不堪设想。

受执法部门委托,蒋礼俊从扬州公司借调来油库专业工作人员、工具,将现场收缴的加油机安全拆除送至附近派出所,将所有涉案油品安全抽出至中石化油罐车后转运至扬州分公司头道桥油库临时存放备查,忙至夜晚12点多,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

仪征执法部门对仪征石油分公司在打击非法经营行为过程中涉及临时安全处置、处理、取样化验等工作积极协助的行为给予高度赞扬。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针对该起案例,警方提醒,黑加油站(车)由于设备设施简陋,操作人员没有上岗资质,安全意识薄弱,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而且,其燃油来源不明,质量也无保证,对汽车性能可能会造成较大损耗。所以,广大市民切勿贪图小便宜而到“黑加油站”加油,应自觉前往正规加油站进行加油。如发现有违法销售燃油的线索,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