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双眼皮后要如何护理?应做好这5个方面护理

2020年01月12日13: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原标题:割双眼皮后要如何护理?应做好这5个方面的护理促进康复!

  很多单眼皮的女孩都想让自己变成双眼皮,而双眼皮手术就是可以达成她们心愿的一种手段,做完了双眼皮手术不算结束,术后的护理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环节,如果护理不得当,很可能会影响双眼皮的效果,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割完双眼皮有哪些恢复阶段,要如何护理。

  割完双眼皮要如何护理?

  1、术后肿胀阶段

  这个阶段是做完手术的一到三天左右,眼部的肿胀会比较明显,而且可能会出现一些瘀斑,个别人还会青紫。刚做完手术要用纱布对伤口进行包扎,术后的第二天可以去医院将纱布取下,并且对伤口进行清理。之后每天可以使用一些生理盐水或者碘伏自行对伤口进行清洁。建议术后72小时之内对局部进行冰敷,每次可以冰敷半个小时左右,这样能够有效的消肿,但是要注意不能让伤口碰到水,还要戒烟戒酒,忌海鲜和辛辣。

  2、快速消肿阶段

  一般术后的第四天开始就有明显的变化,开始进入快速消肿的阶段,这个阶段大概在术后四到九天左右,可以发现伤口的颜色开始发红或者变得青紫,之后慢慢的颜色会变浅,变得发黄,还会感觉到一些痒感,这代表伤口正在愈合。此时可以对伤口进行热敷,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可以使手术淤血尽早被吸收,要保持伤口的清洁,睡觉时要选择比较高的枕头,这样有利于消肿。

  3、持续消肿阶段

  手术后的第十天到术后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处于持续消肿阶段,此时可以发现肿胀有明显的好转,但是还没有完全消失,因此这时看到双眼皮是比较大的,两个眼睛的形状也会有一些不同,此时不需要着急,要保持愉悦的心情,等待慢慢的恢复,可以继续对眼睛局部进行热敷,有利于快速恢复。

  4、稳定阶段

  大概在术后一个月之后进入了恢复到稳定阶段,此时肿胀基本消除,但是会出现瘢痕增生,可能会感觉眼睑线的部位是硬硬的。要注意不要用手经常去触摸刺激,这样可能会使增生越来越大,可以使用一些疤痕软化膏来缓解。

  5、双眼皮成型阶段

  双眼皮手术后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双眼皮的形态基本已经出来了,这时不会感觉到什么不适或者异常的症状,也可以看出双眼皮手术是否成功。如果出现了异常症状或者感觉双眼皮形状不是非常满意,要及时与医生进行沟通处理,不要盲目的自行解决,可能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建议

  双眼皮手术是否成功,术后的保养和护理很关键,首先要注意保持伤口的清洁,避免感染,一般疼痛是可以被承受的,因此尽量不要使用止痛药,要对伤口进行观察,出现异常要及时就医解决处理。饮食上要忌口,不要吃辛辣食物,不要抽烟喝酒。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