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常委会: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扛起使命

2020年01月14日07:2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扛起使命

1月1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通报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对不断砥砺初心、坚持人民至上、勇于担当作为、带头执行制度、提高治理能力、从严要求自己等作了突出强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对我们是一堂触及思想灵魂的生动党课,为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初心使命提供了行动指南。中央政治局同志带头交流思想,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深刻剖析,充分体现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崇高风范,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要从省委常委会做起,带动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大要求,切实把初心使命扎根到灵魂深处、体现到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最根本的是坚持以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要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全面系统学、持久深入学,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更知其所以必然,努力使学习贯彻新思想的过程,成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成为把握客观规律、破解现实难题、推动改革发展的过程,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会议指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最关键的是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扛起使命。省委常委同志要围绕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强富美高”总目标,按照省委七次全会的既定安排,准确把握江苏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谋划好分管工作,落实好每项任务。对于“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五年答卷”专题调研排查出的问题,要坚持“敲钟问响”、一抓到底,结合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指导解决,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扎实推进。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解决事关全局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发展、造福于民。

会议强调,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最重要的是坚持以更严要求净化自己、完善自己。省委常委同志要带头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强化制度意识,带头按制度做事、依法办事,坚决维护制度权威。要在管好自己的同时,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坚决抵制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切实维护好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耿 联)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