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14个农贸市场完成提档升级 有空调有电梯

2020年01月14日16:07  来源:南京晨报
 
原标题:鼓楼14个农贸市场完成提档升级

  全新的买菜体验。 鼓宣供图

  有道是:早起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老百姓的生活,最离不开的肯定是农贸市场。印象中的菜市场,地上有污水、烂菜叶子,走路得踮着脚,否则买一次菜,鞋子肯定会脏;夏天更是人多嘈杂,进去转一圈,出来肯定一身汗。现如今,鼓楼区的老百姓,买菜的体验完全不一样了!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9年底,鼓楼区已全面完成14个农贸市场的提档升级改造,标准化菜市场达标率达到100%。

  “路面整洁干净、摊位规划整齐、分区特色鲜明,还有小吃店、面包坊、咖啡和奶茶店。说实话,现在到我们这个菜场买菜,和去超市、商业中心没什么区别。”1月10日,在凤凰花园城菜市场门口,刚刚买完菜的张阿姨说。

  据介绍,2019年,根据南京市、鼓楼区两级政府对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工作的统一部署,鼓楼区商务局协同区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城管局、区水务局、区消防大队等部门,统筹协调各街道,积极谋划,扎实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一年下来,这项工作已经圆满完成。

  记者注意到,提档升级过后的农贸市场,门头店招规范了、消防设施更完善了、垃圾分类得到了有效实施、信息化程度明显提升、食品安全和市场功能也都得到了保障和拓展……

  “最近几年,政府非常注重老百姓的民生服务,农贸市场的提档升级就是最好的证明。”市民王先生说,“像我们这样的年轻人,以前觉得到菜场买菜太费劲了,根本下不去脚。现在不一样了,有空的时候,像逛超市一样买几个菜,自己动手做好了,吃起来更享受,也更安全。”

  在鼓楼区的几家农贸市场转一转,记者发现,不仅有空调、有无线网络,有的设在二楼,还有专门的手扶电梯。加上餐饮、小超市、药店等配套,逛逛玩玩都很惬意。

  附:2019年鼓楼区完成提档升级的菜市场

  凤凰花园城菜市场、于家巷菜市场、晓街菜市场、初晴菜市场、金陵新三村菜市场、上海路菜市场、镇江路菜市场、水佐岗菜市场、郑和南路菜市场、湖北路菜市场、沅江路菜市场、豆菜桥菜市场、工人新村菜市场、蓝天菜市场。(景正华)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