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本轮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 年内首次搁浅

2020年01月15日08:43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原标题:发改委:本轮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 年内首次搁浅

  国家发改委14日下午发布通知表示,自2019年12月30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小幅波动,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2020年1月14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2019年12月30日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

  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据悉,本次调价是2020年第一次调价,本次调价过后,2020年成品油调价将呈现“零涨零跌一搁浅”的格局。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2020年2月1日24时开启。

  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表示,以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下行的趋势,幅度在130元/吨左右。目前来看,由于伊朗局势的紧张气氛逐渐缓和,近期油价开始回吐之前的涨幅,整体态势趋弱,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下调的概率较大。

  但中宇资讯成品油分析师许磊认为,中东地缘冲突对国际油价的影响消化殆尽,中美贸易战签署相关经贸协议或将支撑国际油价。虽然此前一个交易日国际原油暴跌,对应的下一轮成品油零售价格小幅下调,但国际原油仍有上行的空间,下一轮成品油零售价格是否调整仍需进一步关注。(杜燕飞)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