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沙洲街道排除闲置地块“黑加油站”

2020年01月15日09:14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沙洲街道年前排除“黑加油站”

  闲置地块内存在“黑加油站”,对居民安全造成巨大隐患……近日,建邺区沙洲街道接到居民“12345”投诉举报。街道安监科立即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商务局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排除这颗“定时炸弹”。

  据查证,该闲置地块的确为暗中经营的加油站。“该站加油设施都是擅自安装使用,手续也不齐全。”据沙洲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徐建伟介绍,加油站需要严格的审批手续,而经营和操作人员缺乏消防安全意识、无证上岗、不懂操作等,不但会对环境造成危害,更是火灾、爆炸事故的潜在导火索。

  现场,工作人员对负责人下达了相关行政执法文书,要求该负责人立即提供站内油品来源相关资料并停止使用。

  “接到举报后,我们1月2日当天安排巡逻,3日开始定点设立监督执法岗,白天4名、晚上2名工作人员留守进行24小时专职看管,对前来加油的司机进行提醒及劝导。”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来的司机了解到黑加油站的危害后,都自觉选择离开。

  据介绍,沙洲街道安监科开年即开战,不舍昼夜全力进行辖区各单位隐患排查、安全检查等工作。“下一步,我们将开展拉网式排查,落实并加大对此类站点的执法监督,”徐建伟表示,希望保持高压态势,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继续加强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日常监管。”(刘倩文 殷学兵 钟太昌)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