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17岁少年留“遗书”离家出走 在火车站被拦截

2020年01月16日07:49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17岁少年留“遗书”离家出走 铁警火车站急寻拦截

近日,常州火车站派出所指挥室接到一位女士报警称,正在读高中的儿子离家出走不知所踪,甚至还在家里留下了遗书。心急如焚的母亲根据这封“遗书”推测,小李可能前往常州火车站打算坐高铁。

接到报警后,指挥室立即开展视频巡控,并联系现场执勤民警在车站内外搜寻。最终,民警在常州站北广场的5号候车室里找到了男孩小李。民警核实身份之后,将其带至派出所值班室进一步了解情况。

小李对民警说,父母长期在苏州工作,自己平常由家里老人照顾。事发前两天,老师认为小李上课时玩手机,因此批评了他。而小李却表示,自己并没有玩手机,感觉心里很委屈,一时冲动就离家出走,买了一张前往苏州的高铁票想去找父母。

民警通过耐心地劝说,安抚了小李的情绪,随后与其父母取得联系。不多时,小李亲属赶到派出所把他带回了家。

常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徐蕴涵提醒市民,春运期间火车站等交通枢纽人流量比较多,未成年人最好不要独自出行,有困难可以及时和警方联系。(谢博涵)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