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落实医保新政 正式运行结算医疗费用

2020年01月16日09:22  来源:淮安新闻网
 
原标题:金湖全面落实医保新政

  1月1日,新年第一天、第一个节假日,金湖县市民中心医保大厅内没有一位前来办理医保手续的群众,但这里却“热闹”非凡:柜台里的工作人员有的埋头研究文件,有的眼睛紧盯电脑比对数据,有的轻声交流着什么……这是金湖县医保中心工作人员落实医保新政策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从今年1月1日起,全市医保政策实行市级统筹,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制度,职工医保门特病种由原来的18种增加到37种,居民医保门特由原来的17种增加到21种,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划账比例各年龄段都相应有所增加,生育保险和职工医保合并实施,产前检查由原来的定医疗机构包干使用实行建立虚拟账户灵活使用检查费用。

  多项医保新政实施,涉及医保信息系统大量数据的新增和修改,统一政策对外宣传口径,加强业务人员培训等,工作量巨大,金湖县医保局高度重视,成立专门工作小组,提前谋划,制定应急预案,负责协调处置和解决新系统上线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事件和重大突发问题。为确保系统平稳顺利上线,金湖县医保中心工作人员从去年12月初开始加班加点,按照全市“一盘棋”要求,深入基层调研、反复调试系统。新年伊始,金湖医保人就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要求,落实医保政策。

  经过前期的大量工作,1月2日,金湖县医保信息系统正式运行结算医疗费用,城乡居民申请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工作已开始实施,门特使用、异地就医平台运行都平稳运行,医保新政有序开展实施,确保了该县参保群众医疗保障待遇享受。(李洪建 蒋后龙)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