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防治理!南京栖霞提出治理共享单车新方式

2020年01月17日09:10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三防治理!南京栖霞共享单车这样管

  1月16日,南京市、栖霞区共享单车三防治理模式新闻发布会召开,提出了治理共享单车的新方式。

  南京市栖霞区城管局提出,要通过人防、技防、信用防三防联合促进共享单车的治理。所谓“人防”即“共享单车运力资源整合”,由迈皋桥街道城管科统一对三家单车公司实地运维力量进行“资源整合”,不分彼此共同进行单车秩序维护工作。

  “技防”即“共享单车监测管理平台”,通过运用栖霞区城管局2018年以来仙林地区安装的共享单车饱和度监测仪实时监督重点区域共享单车动态。目前栖霞区城管局已在全区全面推广120台监测设备,对共享单车上的蓝牙信号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

  “信防”即“共享单车企业监管信用体系”,建立“共享单车企业监管信用体系”,栖霞区停车设施管理中心主任陈鑫介绍,他们也通过平台对单车企业运维时效性进行考核。“我们对单车企业的考核,主要是运维力量的配备、处理工单的速度以及整体社会面的形象。如果排名靠后,就会直接影响后面的投放量。”栖霞区城管局副局长李林伟表示,将共享单车的管理纳入社会征信系统,是南京市首创。(曲茜 于露 )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