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两会无锡代表提出1件议案32件建议

2020年01月19日14:31  来源:无锡新传媒
 
原标题:无锡代表提出1件议案32件建议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无锡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提出议案建议。截至昨天大会闭幕,无锡代表团共提交建议32件,内容涉及产业强市、医疗卫生、公共交通、生态环保、住房保障、基础教育等方方面面,件件紧扣大局、助力发展、贴近民生。这些建议将由省人大常委会交有关政府部门研究办理,并负责在规定期限内将办理结果答复代表。蒋琳怡等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请求省人大常委会对物业管理条例进行执法检查的议案》交省人大常委会在大会闭会后审议。

乘势而上打好产业强市纵深仗,打造无锡产业“复兴号”,始终是代表们最为关切的话题。匡逸强代表建议,要进一步统一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评价过程标准,将高新技术企业奖励政策更多地用于引导企业加强创新能力培育,通过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高企业的产品质量、生产效率,降低制造成本。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制约企业发展的难题。杨朝辉代表建议,有关部门要加快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降低担保费率最新要求,研究制定具体操作办法,并严格监管担保机构落实政策,让利于民营企业。

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越来越多的代表将目光聚焦于此,纷纷为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蒋锡培代表建议,要加快规划建设盐泰锡常宜铁路,使之直接接轨沪宁城际铁路,更好发挥铁路“大通道”之间纵横贯通的综合效应。同时,增设宜兴西站,缓解宁杭高铁宜兴站的客流压力。江阴是全省东西沿江交通线和南北连接线的交汇点,但目前交通引领和支撑明显不足,尤其是江阴长江大桥长期超负荷运行,平均每天车流量达到13万辆。蔡叶明代表建议,要加快江阴第二过江通道开工建设,推进江阴第三过江通道前期工作,同时,结合江阴第三过江通道同步考虑新长铁路改造,发挥新长铁路最大效益。

健康是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的重要内容,“健康”也要从娃娃抓起。陆栋代表建议,中小学、幼儿园应全面推广“明厨亮灶”,地方政府要加强对“明厨亮灶+互联网”模式的投入和支持,通过互联网技术公开食品加工制作过程,公布查看方式和渠道,供家长委员会代表和有关主管部门随时查看。如何更好地开展近视防控工作,让我们的下一代拥有更清晰的视界?朱虹代表建议,应尽快成立儿童青少年眼视光研究院(所),重点研究青少年近视防控新技术,运用物联网等新技术更好地为青少年眼健康服务。

又讯 昨天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参加会议的无锡代表当天返锡。(顾庆赟)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