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汤山青林社区村民百姓舞台互动迎新春

2020年01月19日17:2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随着新春佳节日益临近,在南京市江宁区江宁汤山街道社区,各类节前文化文艺活动都陆续开展,受到大家的欢迎。1月18日下午,在江苏省文明社区——汤山青林,一场由当地志愿者编排、社区村民互动的“百姓舞台”热闹起来,恰如一场“村晚”让浓浓春节味沁入乡野田间。

这场由社区具体承办的活动,现场共有“邻里舞台、幸福集市、民俗迎春、理论宣讲”四个互动区。农产品年货、喜庆的背景音乐,让年的“味道”更浓郁;各类民俗文化的活动,都寓意吉祥。此外,活动主办方也结合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主题邀请了10余位书法爱好者为当地村民现场写福、送福,配合着“中国结、小灯笼”等节庆挂饰一并赠出,得到中老年群众的热捧。在理论宣讲区,几名党员志愿者围绕今年的冬训学习用朗诵、小合奏等“新形式”通俗易懂的为大家宣讲理论知识、传扬好家风好民风,借助“我们的节日”向大家传递“提升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的理念,让理论成果“接地气”地“飞入寻常百姓家”,让青林更“亲邻”。

据统计,此次主题活动,社区筹备了近1个月,发动辖区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群服务中心、社区老年大学、网格站等200余名志愿者参与策划和排练,不仅展现出“文明实践,志愿同行”的服务精神,更通过文化文艺的通俗表现形式真正让当地群众喜闻乐见,把汤山的美好“福愿”传递给大家。(朱学优 赵欣)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