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完成南水北调年度阶段调水任务 39天向山东供水2.59亿方

2020年01月20日07:2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39天向山东供水2.59亿方

  记者19日从省南水北调办获悉,17日8时,我省骆马湖以北段工程结束第一阶段向省外调水;18日8时,骆马湖以南段工程全线停机。至此,我省南水北调工程2019-2020年度第一阶段调水任务圆满结束。本阶段调水自2019年12月11日开始,至2020年1月18日结束,历时39天,累计调入骆马湖水量约2.92亿立方米,向山东省供水约2.59亿立方米。

  本阶段调水期间,省和地方各级部门积极落实省政府领导批示要求,通力配合,实现了七个“有效保障”。省水利厅、省南水北调办加强组织协调、统筹安排,及时根据河湖水情和工情,优化工程调度,统筹配置水源,有效保障了调水的顺利开展。省生态环境厅加强调水沿线水污染防控,加密断面水质监测频次,及时通报水质状况,有效保障了水质稳定达标。江苏水源公司严格执行调度指令,主动与地方有关单位沟通,及时推送工情、水情信息,有效保障了调水工程运行和信息共享。

  根据省政府批准的计划,我省南水北调工程2019-2020年度第二阶段调水工作将于2月中旬开始实施,预计5月初结束。 (吴 琼)

(责编:黄竹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