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江苏晴朗依旧 次日起阴雨将持续到初四

2020年01月20日07:40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今天抓紧洗晒,明起阴雨持续到初四

  今天“大寒”,全省晴到多云。这也将是年前最后一个晴天。春节前后外出的市民要注意啦,从明天起,江苏开启新一轮超长阴雨模式。预计春节假期前半段也小雨不断。“大寒”节气来了,但短期来看,气温并不算太冷,最低气温反呈上升趋势,最高气温持续10℃+。

  年前最后一个晴天,抓紧洗晒

  昨天,太阳终于冲破雾霾和云层的重重包围。南京气象表示,元旦以来,南京日照总时数仅有6.5小时,在全省也属于异常偏少。因此,昨天的晴天非常难得,大家也纷纷开启洗晒模式。

  太阳虽然出来了,但是霾依然赖着不走。江苏省气象台于19日14时08分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徐州、连云港和宿迁大部分地区仍然有中度霾。空气质量也不佳,徐州等地达重度污染,扬州等地中度污染,南京也有轻度污染。提醒敏感人群,外出或者长期在室外的需戴口罩,回家后要及时清洗面部和双手。

  今天,依然是晴和雾霾并存。江苏省气象台预报,20日早晨中东部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东北部地区以中度污染为主,其他地区轻度污染为主。与此同时,20日也可能是年前最后一个晴天了,一定要抓紧洗晒,错过就只能等春节后了。

  明起新一轮阴雨来袭,持续到过年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明天起,江苏开启新一轮阴雨天气。21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大雨;其他地区阴有小雨。22日,沿江和苏南阴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阴有小雨。总体来看,南部地区雨势明显,出门要带伞。

  这轮雨水什么时候能停?从中长期预报来看,这轮阴雨持久力超长,预计要陪伴我们一起跨年。目前来看,春节假期前半段维持小雨不断。以南京为例,明天,阴有中雨;22日,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23日到28日,也全是阴雨天气,不是小雨,就是阴天。预计到29日,南京才能迎来多云天气。

  雨雨雨不断,提醒大家过年一定要做好防雨的准备。要抓紧年前最后一个晴天,抓紧洗晒。

  今天“大寒”不太冷,低温逐渐回升

  今天“大寒”。这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这个时节遇上“四九”,常常天寒地冻。

  今年来看,“大寒”并不算太冷。20日到22日,全省最高气温都在10℃以上。20日,沿江和苏南地区10℃到11℃,其他地区8℃到9℃;22日,苏南地区进一步上升到12℃到13℃,其他地区9℃到10℃左右。最低气温也回到零上,苏南地区最低温度将逐步升至7℃到8℃。不过,尽管气温不是很低,但也要提醒一下大家,下雨期间,注意防范湿冷,开车注意安全。(徐岑)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白天晴到多云,夜里多云转阴,-1℃~11℃

  明天 阴有中雨,1℃~8℃

  后天 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6℃~9℃

(责编:黄竹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