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目相信导航 南京一出租车司机被带进湖里

2020年01月20日10:47  来源:南京晨报
 
原标题:盲目相信导航 出租车被带进湖里

  近日清晨6点多,江宁高新区交警中队接到南京医科大学保卫处报警,称有辆出租车驶进了校园内的天元湖。而这一切,都是盲目相信导航惹的祸。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出租车已经大半部分淹没在水里,只能看见些许车顶。出租车司机老王已经被学校保安救上岸,在一旁瑟瑟发抖,看上去被吓得不轻,所幸没有受伤。围观者说,他看着出租车直接从路上驶进湖里,速度挺快,应该没有刹车,一下就窜了很远。

  在家人的安慰下,稍作平复的老王称,当天早上6点左右,他接到药科大学学生要去南站的打车订单,因为校园比较大,没有来过,不熟悉路况,就没有多想跟着导航走。导航说“向前500米直行”,当时外面下着大雨,天还不是很亮,视线也不好,老王没注意到前面就是湖,就听着导航往前开,一头扎进去了。幸亏当时校园保安在巡逻,及时发现,第一时间将他救上岸,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无独有偶,日前江宁湖熟交警中队也接到一起报警,报警人称自己开车迷路了。交警最终根据报警人提供的定位信息,在一处荒郊野外找到了这位司机。这是一位女司机,她说自己本来去一个朋友家吃饭,一路跟着导航走,没想到竟被导航带到了荒郊野外,然后就不知该怎么走了,只好报警求助。(姚均祥)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